|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日本综合 » 正文

日本四国行:在学习中游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1-02  浏览次数:685
  不管在国内还是在国外,修学旅行一直都是近年来热门的话题,边游边学、寓教于游,如今成为很多家长热捧的一种教育方式。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也是中国传承至今、家喻户晓的教育古训。近日,日本四国各县组团来宁,以教育旅行为主,联合推广四国岛香川县、爱媛县、德岛县这一修学旅游路线,诚邀南京的各所学校前往日本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

  四国岛离日本大地震震中宫城县大约900公里,福岛第一核电站大约700公里。这里的自来水和空气经当地相关部门检测,没有超过标准指标的放射性成分,所以来这里旅游,安全是可以保障的。

  四国岛的修学之行,还有诸多的优惠。在高松市,由学校举办的修学旅行、研究室修学旅行、日本探访活动等,如果由高松观光会议事务局安排在高松市三木町、直岛町、绫川町的会员设施住宿的,补贴金额为从香川县外以及海外来的参加人员的总计住宿天数×1000日元(最高上限100万日元)。在爱媛县,乘作上海至松山的直航航班,在爱媛县住宿一个晚上,游览两个以上景点,在爱媛县内所乘车辆交通费均给予补助。在德岛县内进行教育旅行活动的访团体如果在德岛县内住宿一个晚上,游览两个以上景点,并和德岛的教育机关团体等进行交流的话,将给予7万日元或本次修学旅行所花费的实际费用的一半额度的补贴,上限为7万日元。

  四国岛上各类活动、美食,各类人文景观等给每一位游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德岛县,游人可以去参观日本三大奇桥之一葛腾桥,历史悠久的偶人戏剧――阿波偶人净琉璃以及珍藏有1000多幅名画的大塚国际美术馆,这些都是中国学生了解日本历史文化的“课堂”。阿波舞会馆也在德岛县,中国的学生可以前往体验学习阿波舞,更为深入地了解日本传统文化。徳岛拉面、阿波尾鸡以及鸣门真鲷鱼料理也不容错过。

  而提到香川就不能不说最具有香川本地特色的赞岐乌冬面,游人在这里不仅能吃到地道的乌冬面,还有机会亲自动手制作。而发源于丸龟市的带骨烤鸡更是一吃就让人忘不掉的美味。

  著名的道后温泉坐落于爱媛县,这个全日本最古老的温泉,已有3000年历史。这座木结构城堡式建筑高3层,雕梁画栋,被日本政府指定为重要文化财产。

  据介绍,来四国岛修学旅行,学生还有机会手持竹刀,穿着护具,体验剑道这项既充满了日本风情,又可以强身健体的独特运动。而濑户内海在不同的季节有各种不同的水产品,游人可以在这里租船钓鱼,体验别样的乐趣。

  如今,随着市场的规范,国内的修学游逐渐走上了正轨。记者走访了南京市几家旅行社了解到,修学旅行的行程安排上,基本做到了以“修学”理念贯穿整个过程,“我们在线路的制定上,会提前在学生和家长中间作详细的调查,再参考市场情况做调整。基本上所有线路设计都是针对学生群体量身打造的。”一位旅行社的负责人说道。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