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日本综合 » 正文

赴日前注意了解日本风俗习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1-18  浏览次数:823
中日两国法律制度有很大差异,行前务必做些了解,加以注意,以免在无意中违反当地法规,受到处罚,甚至引来牢狱之灾。

首先,注意了解风俗习惯。
  一、脱鞋:在日本,许多宾馆、餐厅乃至普通居民家里都是经典日式风格,客人进去需要换拖鞋;到寺庙、城池的室内参观时,也应根据要求脱鞋。
  二、照相:很多寺庙、博物馆、景点的室内都禁止拍照,请勿违反。如果您希望与不认识的人合影,请务必征得对方同意,不要勉强别人。
  三、乘车:如乘坐地铁、电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请务必妥善保管好车票,下车出站仍需检票。自觉排队候车,手机调成静音状态,在“优先席”附近应关机。不要在禁烟车厢内吸烟,男士应避免进“女性专用”车厢。
  四、小费:日本没有给小费的习惯。因为一般宾馆的账单之中,已经包含了10%至15%的服务费。
  五、购物:购物时,应考虑到是否能带回国内使用。日本电压是110伏,购买电器时,请务必注意电压范围。此外,要注意我国海关允许个人带入境物品的限额,以及我国法律法规对有关产品的规定。
  六、言行:请不要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插队争抢。

其次,要牢记守法原则。
  一、短期赴日的游客必须随身携带护照等有效证件,否则不排除有被盘问乃至拘捕的可能。
  二、未经许可不得随便使用放置在路边的自行车和其他物品,否则可能触犯法律。
  三、没有正当理由不要随身携带刀具等危险物品。日本法律规定,持有刃长超过5.5厘米的匕首,即属于违法行为,可能被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50万日元以下罚款。
  四、日本机动车靠左行驶,车辆正常通过路口时普遍车速较快。请您务必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必须走人行横道,不要闯红灯。在乘坐大巴或轿车时,不论坐在哪个位置都应系好安全带。
  五、拾到他人遗失在路上的钱物要交给警察,否则即违法。
  六、在大型超市、商场购物时,应了解付款楼层,付款后应索要收据,以免因未付款而触犯法律。
  七、如果您持有的是旅游签证,切勿从事与签证资格不符的翻译、打工等有报酬活动,否则可能会因违反法律受到处罚。
  八、在日本,个人住宅不可侵犯,非经主人允许,不得随便进入。
  九、要了解中日两国关于禁止带上飞机或者禁止带入境的物品的规定,如实填写申报表。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