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日本综合 » 正文

中国人切莫轻易涉足日本红灯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8-17  浏览次数:1271

近年来,日本的“观光立国”战略,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2014年,赴日外国游客超过1340万人,创下历史新高。从外国游客的来源地看,中国大陆游客无疑是主力军。2014年,访日中国大陆游客人数达到240.92万人,比2013年同期增长83%。
 
  “暴买潮”、“暴检潮”……,含金量超高的中国游客在日本掀起了一阵阵狂潮。日本几乎所有行业都紧盯着他们的钱包。当然,“享誉世界”的日本色情行业也不例外。
 
  不知什么时候,日本的花街柳巷开始与百货商场等一样,中文逐渐变得熟悉。少数中国游客甚至不再羞涩,按照“攻略”在日本红灯区可以熟门熟路找到自己喜欢的店子。
 
  其实,由于日本文化中的封闭意识,为避免与外国人产生不必要的麻烦,长期以来日本风俗店原则上拒绝接待外国客人。然而在经济不景气,世道低迷的背景下,来自“中国金主”的诱惑实在难以抵挡,很多以日本小姐为主的风俗店开始调整方针,向中国游客敞开了大门。与此同时,一些中国游客对闻名世界的“日本风俗业”充满好奇,到了日本后,歌舞伎町等“特殊景点”是必游之地。
 
  但是,在日本寻花问柳也是颇有风险的。最近,不少中国游客就遭遇了五花八门的陷阱,有人被盗有人被骗,甚至还有人被打。
 
  日本媒体刊发专题报道称,最近以“风俗游”为目的的访日中国游客正在增加。签证条件放宽、日元大幅贬值使普通中国人来日本旅游变得不再困难,中国国内也正在加大扫黄力度。日本成了中国游客新的“性乐园”,而不同的文化习惯,对日本风俗业带来了新的冲击。
 
  某些懂“行情”的中国游客稍微一算账,可以得出“如果追求同样的满足度,去日本合算”的结论。而且,还有日本AV常年来的强大影响。在他们的观念中,去日本可以安全地“游玩”,因为风俗业及买春活动,在日本是被承认甚至鼓励的。其实,这是极大的缪误,一些蠢蠢欲动的中国游客,有必要对日本风俗业有一个正确认识。
 
  虽然日本是世界闻名的“性大国”,但日本政府并不鼓励卖淫嫖娼行为。1956年5月24日,日本颁布了《卖春防止法》,卖淫嫖娼都被法律禁止。只是该法认为,处于卖淫处境的人都属于应该被保护的社会弱势群体,对于他们只有训示规定,而没有具体的法律处罚措施。没有了处罚卖淫者的法律规定,处罚嫖客也就没有了法律依据。因此,日本的色情产业处于灰色地带,虽然有法律禁止条文,但没有相关的法律处罚规定。
 
  此外,“日本政府鼓励色情产业发展”的说法,也是没有依据的。因为各种法律限制,日本政府没有出台过专门鼓励色情产业发展的政策,也没有公布过专门针对色情产业的官方数据。但民间统计的数字称,日本色情产业每年收入为5000多亿日元(约合300多亿元人民币),占到国民生产总值的1%左右,恰好是国防预算的上限。
 
  身处灰色地带的色情产业野蛮生长,让日本成为了世界知名的“性大国”,红灯区也变身日本的一张“性感名片”,吸引着各国游客。日本的色情产业虽然繁荣,但并不受法律保护。产生纠纷时,客人向消费者委员会投诉是不行的。管理这些色情行业的,基本是日本黑社会。他们维护着“红灯区”的地下秩序。
 
  换句话说,人生地不熟的中国游客如果在这些区域遭遇陷阱,不太可能找到当地“维权组织”,只能自认倒霉。一些心术不正的日本风俗从业人员也正是看准这一点,专挑中国游客下手。至于找日本警察解决问题,也不太靠谱。
 
  近年来,日本警方屡次对红灯区进行扫荡和打击,以净化社会环境。东京申办2020年奥运会成功后,“安全”、“安心”是最大的课题。为了防止犯罪、强化治安,东京警方出台了彻底净化红灯区的方针,计划把红灯区的不法集团和不良分子全部清掉,净化卖春泛滥的社会环境。日本警方已经制定了详细的作战方案,发誓要在2020年前对歌舞伎町进行彻底净化。此种形势下,要日本警方来有效保护外国嫖客,显然是不太现实的事。
 
  因此,对于赴日中国游客来说,自尊自爱文明旅游,不要轻易涉足这种场所,才是避免遭遇不测的上策。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