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日本综合 » 正文

京都推出早晨观光,避开纷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13  浏览次数:387
  在京都市,如今“晨型”观光路线备受瞩目。由于京都市连续2年荣获美国旅行杂志所评选的“世界最具人气”旅行地等殊荣,外国游客急剧增加,难免人满为患。于是,相关人士开始推行游客相对较少的清晨观光计划,希望以此提高游客的满意度。
 
  11月下旬的一个清晨的7点半,在红叶尽染的圆德院(东山区),4名游客静心打坐。随后,在园艺师的指导下,他们还体验了“拉砂纹”(日文为:砂紋引き,使用专用的带齿工具,将砂土拉出整齐的纹路),将庭院中的砂整理出清晰的纹路。最后,众人一同品尝了清晨粥。
 
  从山梨县甲府市前来参加的末木基(67岁)露出满意的神色:“餐食也十分可口,是一次超乎想象的体验。”住持后藤正晃(33岁)透露:“清晨的打坐和清扫是每日修行中的一环。我们想让大家体验到这个过程。”
 
  这4名游客参加的是旅行社JTB推出的特别行程。在集团公司中负责策划京都旅行的地域统括部长大江彻干劲十足地表示:“在个人旅行中,很多人希望从清早开始出动。明年想在此基础上增加更多的清晨旅游项目。”
 
 京都推出早晨观光,避开纷扰 
京都从去年开始,官民一体共同致力于推进向晨型观光。圆德院的观光原型也是由京都市观光协会策划的。该协会的营销推进课长中川理惠介绍说:“寺院中的僧侣们一大早就要开始做各种各样的事情。我们拜托他们,尽可能给予一些配合。”
 
  京都市从去年8月起,与餐厅美食指南网站“GURUNAVI”(中文名“咕嘟妈咪”)合作,开设了“京都清晨观光”的特集网页,介绍定期举行的清晨打坐、原本便从清晨开放的寺院散步路线、品尝清晨粥等京都美食等行程。
 
  此外,经济界也展开行动。今年7月,京都商工会议所召集大学教授和旅行社相关人士等举行了“京都晨型观光研究会”(日文为:京の朝ツーリズム研究会)。据说,预计于明年3月前制定出示范路线。商工振兴担当课长细川万理子指出:“饮食、文化体验、企业研修等,我们希望能够根据不同目的,展现出多种多样的游览方式。”
 
  京都市致力于晨型观光的开发,是因为观光景点人满为患导致游客满意度下降。
 
  在京都市去年实施的调查中,回答在京都观光中“存在遗憾”的日本人达到全体的一半。其中1成给出的理由是“拥挤”。外国人中,因为拥挤而回答“遗憾”的情况也在增加。
 
  然而,在游客较少的清晨则可避免拥挤的状况。原本从清晨开放的名胜景点也不在少数。例如清水寺从清晨6点起便开门迎客。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