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日本综合 » 正文

日静冈县将为外国技能实习生实施日语培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01  浏览次数:338
      %E9%9D%99%E5%86%88%E5%8E%BF(6)
      从9月开始,静冈县将以县内企业接受的外国技能实习生为对象,实施日语培训。“技能检定”考试是允许外国实习生最长在日停留3年的指标。近年来,静冈县内的外国人实习生此项考试的合格率呈下降倾向。不合格的原因之一就是语言能力不足。静冈县此举为帮助外国人实习生提高日语能力,改善他们中途不得不回国的状况。
      据日本媒体报道,静冈县称,截至2015年10月末,在静冈县的中小制造业、建设业等企业,共有来自中国、菲律宾、越南等国家的6924名技能实习生。日本通过“技能检定(基础2级)”考试来评价外国实习生第一年实习结束前的成果。考试情况作为第二年以后能否留在日本的判断材料。静冈县2015年度的考试者为1956人,合格率为87.0%,低于日本全国平均水平5.9个百分点。最近数年,合格率持续保持在80%至89%之间,已连续4年低于日本全国值。
      外国技能实习生在入境前后和接受地单位有学习日语的机会。但是,不同人员掌握日语的熟练程度存在着差异。也有因不理解检定的学科考试的日语,不合格的例子。
      静冈县将以计划参加“技能检定”基础2级的外国实习生为对象,从9月开始举办日语培训。1期10场讲座,定员20人。将在静冈县内3个地区,各举办3期讲座。静冈县将此项业务委托给日语教育机构。相关机构从8月开始招生,以20岁年龄段为中心的申请者较多。
      静冈县在日语培训的基础上,也考虑为归国前的外国实习生与进军海外的县内企业搭建合作平台。静冈县职业能力开发课表示:“希望他们归国后作为与本县产业相关的人才活跃。”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