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日本综合 » 正文

日本:集体出行不乘同一辆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1-14  浏览次数:371
  大学同学杜敏毕业留学日本后,留在日本关西的一家企业工作。不久前,我去日本看望杜敏,当时,杜敏刚带领全公司的员工从外地集体旅游归来。

杜敏称,公司每年一次的例行外出旅游,都要让他忙碌一阵子。

我问:“这有什么好忙的呀,联系好旅行社,弄两辆大巴不就把你们统统都拉过去了吗?”

杜敏连连摇头:“两辆车哪行,我们共用了10辆。”

杜敏说:“我们公司只有90多人,但是按照规定,这90多人不能坐在同一辆大巴上。最多只能是每10人坐同一辆车,而且同一部门的人绝对不可以坐在同一辆车上的。”

“为什么非要多弄那么多辆车呢?”这让我很不解。

杜敏笑着说,为了安全呀!

原来,在日本,很多企业都把公司员工出行安全放在第一位。如果把所有人都放入同一辆大巴车中,一旦大巴车出了交通事故,可能所有的人都会遭遇不幸,这对公司来说将是灭顶之灾。

基层员工出行如此,公司高层则更是如此,而且越是高层,对于安全出现的要求越高。杜敏告诉我,每次当他或其他副总,要跟总裁一道外出去参加某个活动或者谈判时,都不允许坐同一个航班。通常都是他自己先坐飞机,等安全到达后,再给公司打电话,公司才会再安排总裁乘坐这家航空公司的另一个班次。

从机场到预订好的宾馆,杜敏乘坐的是哪一家出租公司的出租车,同样也要向公司汇报,目的是为总裁到达后,是否选择这家公司的出租车作参考。此外,公司任何人的任何一次不太安全的出行,都会记录在册,好让后来者不再重蹈覆辙,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一切都是为了确保安全,即便是某个高层或者员工遭遇不幸,公司也不至于乱了阵脚。”杜敏最后这样总结他们这一复杂的出行做法。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