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专家导航 » 正文

如何备考日本留学试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2-12  浏览次数:800
问:老师,您好,我是今年10月来日的文科生,对于留学试验还不太熟悉。我该如何有计划地准备留学试验课程呢?6月和11月留学试验有何区别呢?

答: 留学试验是日本政府实施的,专门针对希望在日本进学的留学生而设置的学力测试。留学试验(以下简称留考)分为文科和理科。留考主要分为三大板块:日语、综合科目、数学。在接下来的半年中,合理地利用时间,根据自身情况制作出一份学习计划日程表是取得留考好成绩的关键。
       首先需要明确一点,在半年时间里,我们必须克服很多困难,也许单调的学习生活会让你觉得很乏味无力,可是持之以恒的决心是必须的。尽量让生活简单明了到语言学校、图书馆、家的三点一线行程。比如说,上午去语言学校上课,那么下午就可以去图书馆学习。

日语是重中之重,每天至少安排三小时练习留考听力,两小时练习阅读,在提高阅读正确率的同时,速度的提高也是不容忽视的。所以尽量让自己在比留考预定的40 分钟快8分钟的32分钟内完成25道阅读题。在大量的练习中,寻找应对每种题型的做题方法。每天要保证留出日语学习的时间,因为日语并非综合、数学,很难在短时间内提高,是一个需要积累的过程。

然后,对于综合科目和数学的准备,过去问就是绝对的关键。在留考前至少把过去问做四遍。做过去问的目的不是要求你立马选出正确答案,而是把每一个问题,每一个选项当作一个知识点来学习,以这些知识点作为学习的支点,发散思维。并且在大量做题的过程中,可以寻找出很多出题者惯出的必考点和各种做题方法。比如面对一些数据表格,如何高效率地进行分析解答。总之,过去问和学习计划是备考的关键,对这两点,大家应给予充分的重视。

谈到6月和11月的留考,很多同学都认为先拿6月留考试试手,看自己水平如何,到11月留考时再冲刺。其实不然,6月留考也是非常重要的机会。因为有一些大学只要求你拿出今年6月的或是去年11月的留考成绩,比如早稻田大学第一期招生和青山学院大学之类。并且私立大学的出愿大多在11月考试前就结束了,这时候6月的成绩就变得尤其重要,考得好的话,你不仅可以报考很多只要今年6月留考成绩的大学,并可以不用冒险交11月留考的成绩,根据自己6月的成绩安心选择大学报考。所以,在此后半年里,大家绝不能掉以轻心,应当认真准备6月留考,争取获得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