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专家导航 » 正文

日本留学应要先学会独立生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08  浏览次数:291
       考日本大学不但要参加笔试,还要过面试关;部分学校不提供住宿,留学生要独立生活。留学生们赴日本留学一定要学会独立生活,否则在日本的生活会很艰难的。
 
  面试考察学习能力
 
  问:与中国高校相比日本大学在教育、教学方式上有哪些不同?
 
  专家:日本高校更侧重对学生能力的培养,包括学习能力和生活能力。留学生在入校前,各大学会根据情况组织笔试和面试。面试内容由各大学自行设置,主要考察学生的语言能力、学习能力、对所报考专业的了解程度、以及留日期间的学习规划。日本大学很看重海外留学生的学习意志和目标,一般会提问学生: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未来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在教学方面,日本大学多采用小班授课,尤其是三年级以上的理工科学生,基本都有导师带领做各自的课题。但学生的自学能力很重要,需要自己收集大量与学科相关的的材料。
 
  问:中国留学生去日本读大学需要进行哪些准备?
 
   专家 :首先,认清自我。问自己留学的目的是什么;要选择什么样的教育机构;学习什么课程;需要多长时间;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留学才好;大约需要多少钱。然后,选择学校要多方考虑。学校是否能提供自己想学习的讲义以及想做的研究?是否有学费减免或校内的奖学金制度,获得的机率如何?是否有在学习与生活方面能够给予协助的导师等等。
 
  学校无寄宿考验生存能力
 
  问:中国留学生怎样才能尽快融入日本的学习生活?
 
   专家 :最好的方式就是多交流。在学校和公寓里,多结识一些朋友,多了解日本的风土人情。遵守日本的生活习惯,在未经房东许可的情况下不与他人合住。
 
  问:日本大学的学校生活与中国有什么不同?
 
   专家 :日本部分大学不为留学生提供寄宿条件,需要学生自己租借公寓。“衣食住”是留学生首先要解决的问题,一般各大学会安排留学生生活指导课,帮助他们找房子,了解物价,熟悉煤、水、电的使用规则等。如果留学生出现生活上的困难,可以向学生志愿机构求助。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