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专家导航 » 正文

2014年日本留学办理有那些手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25  浏览次数:359
       日本留学在出国前后都会有很多繁杂的手续需要办理,而且这些手续都很重要,少一样没有办都会直接影响到自己能否顺利出国或出国后自己的留学生活能否顺利进行。如此重要的出国前后手续具体都有哪些呢?下面专家就来介绍一下。
  出国前
  1、如果委托学校安排住房,收到“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之后,必须马上将以下材料提交到学校。如果不提交,将按没有委托学校安排住房处理。
  a、住房确保申请书b。关于住房的誓约书c。住房安排委托书
  2、取得签证之后,请预约出国机票,机票订好之后,请立即将所乘航班名称、出发时间、到达时间等通知给学校。
  3、如果需要学校到当地机场迎接,请与学校联系,如果没有迎接的委托,将按没有迎接的必要处理。
  4、即便不需要迎接,到达日本以后,也请立即向学校报告,并按学校的指导去做。
  入国后
  1、到学校之后,必须接受入学教育。
  2、在接受入学教育前后,要参加日语能力的测试,以便分班。
  3、要到邮局去办理邮政存折。所以,请带印章(戳)来。
  4、办理租房手续(签订租房合同)
  签订住房合同时,必须由入居者本人办理。
  如果委托学校确保住房,校长将做租房时所必须的“连带担保人”。
  租房合同达成之后,做好入居的准备。
  租借的房屋,原则上只是住宅,生活上所必须的电灯、煤气炉、锅碗、炊具等,必须由本人筹办。
  5、住处定好之后,请到所属管辖的区役所(区政府或市政府,村公所等)办理“外国人登录”和加入“国民健康保险”的手续。
  如果在入国两周之内,不办理“外国人登录”将被处罚。
  入国注意事项
  1、入国和上课
  入国之后,如果已开学,入国后的第二天则计算出勤率。因此,开学如果不是因特别情况,或得到学校的许可而缺席之外,其它则按无故缺席计算。
  例如:为探亲访友,在开课前来日后,不仅不通知学校,而在开课之后,也不来校报到,这样,耽误的日期,当然按无故缺席计算。如果出勤率达不到95%,在留期间的更新、升大学时的资格变更(从就学变为留学签证)将遭到拒绝。如果期间更新遭到拒绝,将不能继续在日本语学校学习日语,而必须回国。如果资格更新遭到拒绝,则意味着失去在留资格。如果失去在留资格,即使大学考试合格,也不允许居住在日本,必须回国。
  入国后,需要办理的手续有很多。因此,必须在短时间之内,有效的办理各种手续。所以,一旦入国,请立即和学校取得联系,并听从学校的指示。
  2、入国时期
  理想的入国时期通常在开学前3、4天。入国手续必须在平日办理。所以,即使是星期五入国,到达学校也将近5点,入国手续必须等到星期一才能办理。
  在留期间为一年,也就是说,入国一年之后,在留期间满了。如果在开课的前一个月入国,有可能在学期还没有结束之前,签证则到期的情况。另外,为上大学,资格变更的手续,各大学不尽相同,有不到4月份不予受理的大学。所以,即使很早取得了签证,也不要在开课前的月份入国。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