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在日求职 » 正文

一中国公民赴日工作被拒绝入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1-10-08  浏览次数:1429
       日前,上海边检站民警在往返于中日之间的国际客轮“新鉴真”号上,处理了一起特殊的遣返案件。中国公民王某,持有完全合法的护照、签证,赴日参加工作,却被日本方面拒绝入境,使他失去了工作机会,造成了的重大经济损失。

    经过边检民警的询问,王某自己终于吐露了真相。原来,2002年,他到日本进修日语课程,经过一年的学习,他的日语口语较为流利,可以与当地人自如交流。但是,生性好玩的王某,在日本当地并没有安守本分,在社会上滋惹了一些事端,被日本警察进行过处理。

    一年学习期结束后,他返回了中国。由于日语能力较强,他在武汉某劳务派遣公司谋得一职位。2006年底,公司决定派遣其前往驻日办事处负责协调工作。他兴冲冲地赶到浦东机场,乘飞机前往日本东京。但是,他到日本后却遭遇了当头一棒。日本入管局审查官以“不能确认其在日本申请从事的活动不是虚假的”为由,拒绝了他的入境申请。

    王某并不死心,2009年7月,他跳槽至另一家劳务派遣公司,又被派至日本办事处工作。这次,他选择乘坐国际客轮前往日本大坂,但同样被日本方面拒绝入境。

    据王某自己推测,很有可能是由于自己在日本有违法记录,留下了相关案底,所以才被拒绝入境。这一事件给王某造成了损失很大,不仅丢掉了去日本的机会,很有可能保不住现有的工作岗位。

    上海边检站提醒中国公民,到国外旅游或工作要遵纪守法,不要留下任何不良记录。此外,面对国外移民局官员的问询,要清晰地阐明入境事由,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