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2014日本女性流行语昼颜妻登榜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12-08  浏览次数:167

日本Cyber Agent公司旗下“Ameba”网站,近日在仅限女性用户的全匿名论坛“GIRL'S TALK”上,以20岁以上的344名日本成年女性作为对象,围绕“2014年女性所选流行语”为话题,从11月18日至12月1日期间进行了相关调查。日本My navi新闻网12月4日公布了调查结果。

当被问到“能不能告诉我,今年在你身边存在哪些流行语呢”时,我们可以得到下面的回答。

第1位:昼颜妻

第1位流行语来源于2014年7月17日至9月25日于 富士电视台放映的人气电视剧《昼颜~日常午后3点的恋人们~》。电视剧讲述了不伦恋的故事,在放映结束后在“GIRL'S TALK”引发了赞成派和反对派之间激烈的讨论。

第2位:做真实的自己

于2014年上映的迪斯尼动画电影《冰雪奇缘》其主题曲《let it go》日文版的名字即为《做真实的自己》。

第3位:西岛流失

在11月19日,一直贯彻独身主义的男演员西岛秀俊宣布和普通女性结婚。其女性支持者震惊之余提出了“西岛流失”这一说法,由此这一词汇登上排行榜第三位。同时西岛秀俊曾在杂志《女性自身》上提出高门槛的7条择偶标准一时间也成为热门话题,同时能够满足如此苛刻条件、同演艺人士结婚的普通女性也被称之为“职业女友”,同样“职业女友”也登上了排行榜第9位。

第4位:毕婚

在2014年格外引人注目的是同妻子土屋熏离婚、给23年婚姻生活打上了句号的杰尼斯偶像团体「涩柿子队」成员布川敏和,以及宣布和美国丈夫离婚的武田久美子、女演员中山美穗和丈夫辻仁成等相伴多年的夫妇。“GIRL'S TALK”内部将“离婚”之类的词,换做了“婚姻毕业”开始使用。

第5位:自卑女子

此词来源于目前于日本电视台放映中的电视剧《今天不上班》中形容女性毫无自信,不善撒娇。

第6位:妊活

来源于森三中的大岛美幸以“妊活”为理由暂停演艺活动的话题。并且和妊活有关的“孕妇大人”也登上了排名的第十位,词汇所指如果佩戴“孕妇标志”出门倍受优待,可能做出招来其他妊活中女性不满的失礼行为。不能因为是“孕妇”这样的理由就纵容,提出这样严厉意见的女性便开始使用“孕妇大人”这样调侃嘲讽的话。

第8位:个人行动

中川翔子在博客中用于替换“只有一个人”的“只有”一词,从此在单身女性间被换用为乐观积极独身一人的代用词。(实习编译:吴丹妮 审稿:王欢)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