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2015日本高中学校巡礼之八王子高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3  浏览次数:637


八王子高级中学
八王子高中偏差值:72
八王子高中地点:东京都八王子
八王子高中入学方式:在中国上海参加学校特别入学考试,考试科目为数学、英语。

八王子高中简介:
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成立于1928年,是位于东京都西部八王子的升学名校,2014年有121名的同学考入东京大学在内的国公立大学,有64名同学考入了早稻田大学,21名同学考入了庆应义塾大学,35名同学考入了上智大学,55名同学考入了东京理科大学。有100多名同学考入医药类大学。学校设有艺术类(美术,音乐)专业课程。2014年有8名同学考入了国立的东京艺术大学,有49名同学考入了多摩美术大学。学校从高一就设有东京大学等一流名校的特进班课程,高三时,设有50门以上的选修课程,假期设有100多个升学讲座。
学校是如何取得这样喜人的成绩呢。让我们详细看下学校的发展历程吧。
      
八王子高中沿革-扎根八王子的历史
八王子历史悠久,从原始和古代社会起就是人们生活的场所。室町时代盛行养蚕,江户时代八王子被称作“桑都”,养蚕和丝织品工业繁荣。  
学校扎根这样的历史和传统,在现在约有11万学生学习的全国首屈一指的学园都市八王子,以为地区的文化和产业做贡献为目标。
昭和3年[1928年]
市川英作先生与八王子市内的有志之士创办“多摩勤劳中学”
昭和10年[1935年]
改称“八王子初级中学”,升学人数增加。
昭和22年[1947年]
实行男女同校制、成立PAT
昭和23年[1948年]
因学制改革成立“八王子高级中学”
昭和30年[1955年]
成立学生会
昭和33年[1958年]
建校30周年纪念仪式
昭和43年[1968年]
建校40周年纪念仪式
昭和53年[1978年]
建校50周年纪念仪式
昭和63年[1988年]
建校60周年纪念仪式
地上6层、地下3层的综合体育馆落成
平成元年[1989年]
实施第1次家庭寄宿
平成4年[1992年]
更换校服
理科综合实验室建成
平成5年[1993年]
采用普通科·英语科·数理科的3学科制
全校空调设备安装完成
平成8年[1996年]
增设艺术科,采用4学科制
平成10年[1999年]
建校70周年纪念仪式
平成12年[2000年]
新校舍1期第1次工事竣工
9层的新校舍落成
平成13年[2001年]
新校舍1期第2次工事竣工
增设文理特别升学科
平成15年[2003年]
更换校服
平成16年[2004年]
新校舍2期工事竣工
平成18年[2006年]
增设文理升学科(采用5学科制)
平成19年[2007年]
采用文理3学科制
平成20年[2008年]
建校80周年纪念仪式
新校舍落成
平成24年[2012年]
八王子学园    八王子初级中学    建校
“八王子高级中学”改称“八王子学园    八王子高级中学”
平成26年[2014年]
采用高中3学科3班级3类别制

八王子高中教育理念
尊重人格,培养和平之心。
我校2015年将迎来建校87周年。
将“尊重人格”、“培养和平之心”作为学园的宗旨,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育人教育的传统。
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培育丰富的人,作为扎根地区的学校继续发展。

八王子高中教育方针
以日本宪法及教育基本法为基础,以达成更好的人格为目标。
用更广阔的视野思考事物,为人类的和平作贡献。
提升每个学生的良好资质,实行发挥个性的教育。
在认识到人生而有之的喜悦、人的高贵本性、美的情操的基础上培育希望。
培养理解、尊重他人,面向前方掌握人生的思考能力和实践能力。

八王子高中近几年来国立、公立大学,医学、牙科、药学类、一流私立大学的录取人数有飞跃性的提升,维持着很高的水平。这可以说是最大限度支持每个学生备考的学校独有的教育体制的成果。在文理特别升学科,主要科目根据水平的不同分别授课,文理特别升学科、文理选拔班、文理升学班以CRP(Check Repeat Program)提高学力。文理特别升学科为培养应对一流院校考试的学力,由东大在校生进行直接指导。学习上、生活上的烦恼可以随时在专用的隔间向老师倾诉,学校有常驻的经验丰富的升学指导专门人员和生活顾问。另外,从学校毕业的大学在校生也是身边的咨询对象和辅导教师。有效地利用辅导和面谈,选择适合每个学生的大学。学校有学生可以自由使用的隔间自习室和资料完备的图书馆等设施,是备考的理想环境。


八王子高中过去3年间的主要升学去向
文理特别升学科
【国立、公立大学】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东京工业大学/东京医科牙科大学/东北大学/其他
【一流私立大学】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上智大学/东京理科大学/医学、牙科、药学类大学/其他
文理选拔班
【国立、公立大学】东京外国语大学/东京农工大学/横滨国立大学/首都大学东京/其他
【私立大学】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明治大学/中央大学/法政大学/津田塾大学/其他
文理升学班
【国立、公立大学】电气通信大学/东京学艺大学/首都大学东京/其他
【私立大学】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明治大学/青山学院大学/立教大学/中央大学/法政大学/其他
综合升学班
<升学类>【国立、公立大学】首都大学东京
【私立大学】明治大学/青山学院大学/立教大学/中央大学/法政大学/明治学院大学/日本大学/东洋大学/驹泽大学/专修大学
<音乐类>【国立、公立大学】东京艺术大学
【音乐类私立大学】国立音乐大学/东京音乐大学/昭和音乐大学/洗足学园音乐大学/桐朋音乐大学
<美术类>【国立、公立大学】东京艺术大学
【美术类私立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多摩美术大学/东京造型大学/女子美术大学/东京工艺大学
体育科(设想的升学成果)
【私立大学】早稻田大学/明治大学/青山学院大学/立教大学/中央大学/法政大学/日本大学/专修大学/顺天堂大学/东海大学/日本体育大学/国士馆大学/日本女子体育大学

八王子高中学力培养
高中1、2年级每周有2天是7节课(文理特别升学科)
高中1、2年级实行CRP(如果没有通过检测考试,放学后要反复学习,直到通过)
高水平教材
高中专用的自习室有常驻的负责老师
全校完全实行一周6天上课制度
原骏台预备校校舍长的升学顾问进行升学咨询
培养实力,夺取大学普通入学考试的胜利
<高1>
暑假举办为期12天的夏季课程(文理特别升学科)
假期里通过自愿报名的课程培养基础学力(所有学科)
东大学习讲座进行高水平的习题训练
<高2>
暑假举办为期12天的夏季课程(文理特别升学科)
假期里通过自愿报名的课程培养应用能力(所有学科)
东大学习讲座进行高水平的习题训练
<高3>
5、6、7、8节课开办50门以上的选修课
假期里通过100个以上的讲座培养入学考试的实践能力(所有学科)
东大学习讲座进行高水平的习题训练

设施设备-度过舒适的高中生活
9层的校舍中安装了覆盖整栋建筑的中央空调、4部电梯和信息管理系统等,为学生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还有最尖端的实验实习室和计算机演习室。除了多媒体教室的设备,还配备了无障碍设施。2009年竣工的管理大楼还设置了很多共同区域、大小会议室、联络通道等宽裕的设施,让学生度过充实的高中生活。
3F职员室前和4F管理大楼前的走廊设置了隔间和椅子,作为跟老师谈话和提问的地方,这里有很高的人气。
谈话间C-3F共同区域有很多谈话间,在跟班主任进行二人面谈和提问学业上的问题时,这里可以发挥很大作用。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