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在日中国留学生迎来就业好时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7-19  浏览次数:206
在日中国留学生迎来就业好时机


据日本政府提供的数据,日本2018年应届毕业生的“求人倍率”已经达到了1.78倍。换言之,就是100名大学生里有178个就业岗位可选择,即使所有大学毕业生都进入劳动力市场,也还有78个岗位空缺。劳动力现状是寒冷冬天,而学生们确实迎来了就业春天。
在众多岗位当中,日本的信息技术(IT)领域采用的外国人留学生最多。去年,已经在日本企业就职的留学生当中(除去制造行业),27.3%的毕业生进入了IT行业。根据日本经济产业省的数据称,日本今年的IT人才需求达到92万人,而如今还存在22万人的巨大缺口。预计在2020年,IT行业的劳动力缺口将达到29万人,2030年将达到59万人。如果留学生在这方面掌握一定技术,在日本就职是相当容易的。

日本人均GDP为3万8282美元(约合26万406元人民币),但是新入公司的员工年收入水平却并不高。今年应届毕业生刚进公司的平均月薪是20万4000日元,大型企业为22万日元。在企业中的年数增加,工资也会逐渐增加,这就是所谓的“上厚下薄”型构造。营业额排名前224位的公司,员工平均年收入为780万日元。丰田汽车的平均工资是851万日元,员工平均年龄为38.9岁,平均工龄为15.2年。可见,如果想要在日本获得高薪,那么在一家公司长期工作是非常重要的。
对于外国人来说,长期在一家公司工作并不难,但是要在一家公司做到高层,则有一定难度。在这个过程中,外国人固然有优势,但是也有不可忽视的短板。抛开专业水平,对于日本社会的规则、法律、文化和人脉如果没有深入的了解恐怕在走向高层的道路上会屡屡碰壁。
总的来说,不论社会环境、企业需求如何变化,中国留学生还是要把握住一点,提高核心竞争力才是硬道理。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