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中国留学生获日本东京大学创新创业项目支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8-08  浏览次数:251
中国留学生获日本东京大学创新创业项目支持

近日,中国留学生团队开发的齿科疾病预防产品获得了东京大学Summer Founders项目的认可和支持。近年来,中国在日留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活动,不论是在高校还是在国际比赛上都频获佳绩。可以说,在日留学生群体已经形成了一种积极的创新氛围。
东京大学的Summer Founders项目由产学协创推进部发起,主要是为了给有好的想法和项目的在校学生提供资金、设备以及专业指导上的支持,以帮助优秀的项目顺利、快速进展。支援项目开设以来,已有至少25个优秀项目引人瞩目,它们或是在各种大赛中获得优胜,或是在国际展览中出展,甚至被专业学会所采用。不少已经以创新项目为核心,成功创业。因此,被誉为学生创新摇篮。
今年东京大学的Summer Founders项目吸引了40多个团队投简历。在严格地评估团队实力、项目创新性和未来前景等因素之后,只选出了13个团队给与支持。可喜的是,其中也出现了中国留学生团队的身影。中国留学生团队的项目OralLight是利用最先进的医学图像处理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开发的一款齿科疾病预防产品。
团队的核心技术人员余锦泽是东京大学电子信息学博士,他向记者介绍了项目的优势。首先,在硬件方面,口腔内部是高湿度和低光照的环境,因此采用了特殊的图像采集系统相机、镜头、照明以及辅助传感器的使用,应对图像模糊和噪点;在软件方面,可以基于硬件采集的高质量图像,利用现今最新、最热门的“深度学习”技术开发齿科疾病医学图像处理系统。开发完成后用户可以通过使用这款产品在发现早期阶段的齿科疾病。
此外,他还谈到,如今中国人的健康意识也正在不断提高,急需优秀的健康产品为此服务。如今,日本的医疗界已经开始研究采用AI技术来诊断或治疗疾病,如借助AI治疗大肠癌、诊断皮肤癌、预防生活习惯病等。希望这个项目能够成功,让中国在AI技术和医疗相结合的浪潮中也不落后于日本。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