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2017年“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东京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10-20  浏览次数:91
 15313146645910479403_看图王

中新网东京10月16日电 (记者 吕少威)2017年度“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颁奖仪式16日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代办刘少宾、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等嘉宾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大赛共评选出10名优秀奖,5名入选奖,40名佳作奖,其中15名获奖者将于10月17日开启为期一周的访华修学旅行。访华团一行将前往北京、天津、上海、南京四地访问。今年的3个组织奖则由东京学艺大学、圣心女子大学、立命馆高等学校三校摘得。
   
       日本年轻一代,更多只能通过日本媒体有失偏颇的涉华负面报道认识和了解中国。但是历年“熊猫杯”征文大赛参赛者都有共同的感受,即通过大赛加深了对中国的关注度和主动、全面获取中国信息的意识;通过实地参观考察,眼见为实,改变了对中国的印象,萌发了深入学习了解中国的愿望。获奖者在访华过程中,还将自己的发现和感受通过个人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与朋友分享,起到了将真实的中国形象传递给更多日本民众的作用。

“熊猫杯”全日本青年征文大赛始于2014年,由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日本科学协会共同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今年第四届大赛仍以“@Japan我与中国”为主题,面向16岁至35岁的日本青年征文。经过四年,比赛已经深入日本地方,在全国范围取得了一定知名度。而在历届参赛者、访华者的感染下,越来越多的日本青年开始参与到大赛中来。

  大赛评委、东日本国际大学客座教授西园寺一晃先生点评说:“今年作品整体水平很高,对日中友好的情怀在作文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作者从身边小事或自身经历出发得出结论,具体而充满说服力。许多作品写到两国民间误解依然存在,对此应该去亲身体验,眼见为实,承认差异的同时相互学习,增进理解。某种意义上,这是对如何改善日中关系的回答,很有意义。”

  获奖者代表小岛心谈起感想时说:“我从未去过中国,那是一个距离很近又感觉很远的国家。面对‘我与中国’的主题,从构思到落笔用了很长时间。通过查阅资料,我发现中国充满魅力。”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