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准备日本高中留学考试与普通日语学习的不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374



       准备日本高中留学考试与普通日语学习的不同:  

很多同学在决定申请留学之后,基本上都会留有半年到一年的学习日语时间,来准备高中的入学考试,这段短期日语学习和普通进行日语学习有什么区别呢?
       1.目的性不同
       一般进行日语学习大多数情况为自己感兴趣从而进行自学,或者为了考入日本大学和研究生而进行系统的学习。但是我们为日本高中留学做准备的同学们的情况就比较特殊了,比起上述情况,面临着零基础,准备时间短,资源较少等困难。
       2.学习能力不同
       目前能进行日语辅导的课外班中学生的年龄和水平都参差不齐,专门针对初中生的课程比较少。如果我们的同学在这样的班级学习,很有可能和自己的学习能力不匹配,学习进度可能不能够满足入学考试的标准。
       3.教学认知不同
       作为辅导老师的一方,普通的日语老师需要对日语的单词语法等内容有一定水准,但是作为专门辅导学生进行入学考试准备的日语老师,还需要掌握对日本留学动态信息内容,对校方的命题难度有所了解,并通过学生的择校意愿,来决定学生的学习的难度。
       4.预期目标不同
       普通的日语学习最终的目标通常为达成等级考试目标,能用日语进行交流。但是为日本高中留学而进行日语学习更多的要关注最基础的部分。只有巩固好基础,才能在出国之后更快的融入到日本的日语氛围当中,地基打好才能筑起高楼,所以建立好日语体系和框架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所熟悉的普通日语学习是针对日本语能力考试的,学习的重点就是语法单词等已经固定在考试范围之内的内容,这种学习就是只要熟悉考试范围就可以完成的事情。但是留学考试的学习是不一样的。我们的目的是去日本留学去生活,首先要掌握的就是语言。我们知道学习语言最重要的不是做题而是能够说出来运用出来,不能像以前学英语一样学出来哑巴日语。尤其是针对留学考试的日语,更要重视日语的口语和听力。因为考试有个重要的环节就是面试,想要面试过关的前提就是能够听懂老师的日语并回答出来。当然一切的学习都是建立在有足够的词汇积累上形成的,所以这个不是一日之功,需要长久的积累和练习。自己一个人练习很难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跟问题点,有一个老师指引你学习是十分省时省力的。
  另外大多高中的入学考试都会有英语数学两科,英语只要不是基础很差都可以努力应付过来。但是数学不一样,很多好的学校会在它的入学考试中适当加入高中数学的内容,这跟普通考试是不一样的。大家一定不要以为中国学的数学比日本深,由于试题中涉及到高中知识,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我们中日网现在就有针对留学考试数学的一对一培训,使用的都是日本学习的书,也有对应学习的真题,这样在应对留学考试上就相当于找到了一条捷径,不再没有学习方向了。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