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六国长期滞留者入境前接受外国结核检查义务化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23  浏览次数:907
 
作    者:
长  缨

作者简介:
长缨,快乐肥宅,留日三年有余,正义的伙伴,奇葩的敌人,江湖人称卡卡西的女朋友。喜欢看云,深切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梦想是拥有自己的狗狗。毕业于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现在帝京大学文学部一年级,攻读心理学专业。

  好消息好消息~中日网日本留学网新设“我眼中的日本”专栏,分享在日留学生的故事。现特向广大留学生朋友征稿,题目不限、字数不限,只要是你在日本生活的点点滴滴都ok。一段文字,几张图片,视频也可以哦。当然我们也是有报酬的!心动不如行动,发挥你的才思,提起手中的小笔,一起分享你的留日生活吧~


       随着滞留在日本的外国人结核病患者不断增加,政府开始义务化对计划在日本长期滞留的亚洲外国人在入境之前需要到指定医院接受检查。日本将与其他六国国家进行协调,计划在2019年实施。4月开始施行的入管难民法的新制度中,接受劳动者的9个国家中有6个国家将直接预防国内的结核病。
       日本政府指定对方国家的国立医院,对预定滞留90天以上的外国人进行义务性的检查。医院方面实施胸部x线检查后,发行“结核非患病率证明书”或“结核治愈证明书”。获取证书是签发签证的必要条件。
       对象是菲律宾、中国、越南、尼泊尔、印度尼西亚、缅甸。留学或技能实习制度等资格的入境者很多,在外国出生的新患者人数的大约8成由这6个国家的出身者占据。
       2016年结核病率(每10万人中患者数)最高的菲律宾为554个,最低的是中国64个。新制度首先从这6个国家考试实施,患病率超过50个国家也将适用这一制度。日本的患病率为13.3。
       据厚生劳动省的统计,2017年新发现的结核病患者为1万6789名,正在逐年减少。相反,包括留学生和劳动者在内的“外国出身”人数为1530人,占总人口的9.1%,从2013年的1064人(占总人口的5.2%)短短4年增加到1.5倍。根据入管难民法,虽然结核病感染者是不能入境的,但都是在本人并不自觉的情况下入境。
       去年,北九州市一所日语学校的2名外国国籍女性患了结核病,其中男女23人被感染,香川县的技能实习生男女12人集体感染。厚生劳动省有关人士表示,“加强对外国人的检查,可以期待国内的结核病率进一步降低”。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