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听听前辈分享留学经验-李同学的在日高中生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4-01  浏览次数:245
 李同学通过中日网日本留学网顺利考上了心仪的日本高中,今天我们就听听在日本生活两年的李同学分享一下她的高中生活吧~

最初我是被日本的动漫所吸引,对日本产生了向往,而我本人对日本的动漫也很感兴趣。经过和家长的沟通,决定来日本读高中。经过同学的介绍,最终选择了中日网日本留学网,也考上了心仪的高中,正在学习喜欢的设计专业。

说起中国的高中,我的第一印象还是【作业】【补课】,所有人都在为高考努力,我很感谢父母的支持,让我不用再“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能追求自己喜欢的事情。日本的高中生活其实与动漫中也不尽相同,但是和中国相比,更注重我们学生的“自主性”“自觉性”和“实践性”。

日本的高中是每年4月份开学,此时正是樱花盛开的时节。和中国的一年两学期不同,日本的高中是一年3个学期。而我所在的高中比较人性,每个学期只有一次期末考试,也不会有排名大榜。因为我就读的学科主要是为了将来考取设计类的大学,所以平日的课程很多与设计相关。

其实在我刚来日本的时候也曾迷茫过,是按部就班地读普通学科还是读我喜欢的设计学科,毕竟我是0基础,虽然喜欢,但是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学好。日本的高中都设有“升学进路指导”,虽然初到日本我的日语还不太流利,但是升学指导老师也非常耐心地和我沟通交流,让我认清了自己。最后我还是选择了设计学科。虽然以学习设计为主,但是平时的文化课一点也不会少,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日本人对英语的重视。英语科目下还分英语1,英语2及英语3三门课程,每门课程关注的重点各不相同。

和国内教育不同,日本的高中更灵活。虽然每天下午三点左右就结束了一天的课程。但是很少有同学就此回家,大家都会选择参加社团活动。而我由于是留学生,所以学校的老师也会在每周二和在每周四下午给我们几个留学生开“小灶”补习一下日语。

5月份的时候我们还会有修学旅行,修学旅行的宣传手册一般都是由我们设计班的同学制作,今年我也报名了,不知道自己的作品会不会被选上,非常期待。

明年这个时候我就毕业了,非常感谢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的帮助。在日本的两年时间,中日网日本办事处的老师们给了我很多指导。初到日本时候我就像没头苍蝇一样,也不知道应该去哪里购物,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不习惯,语言也不流利。是中日网的程老师一直在关心我们。希望明年的此时我能坐在心仪的大学里再为大家分享我在日本大学生活的感受!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