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办理日本签证时一些常见的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4  浏览次数:127
 
      去过日本旅游的朋友都知道,日本的签证有多难办,各种资产证明都要准备齐全。对于大学生和职场新人来说这一张张的证明让日本旅行变成了“蜀道难”。不过不用怕,自2017年日本旅行政策放宽后,2019年1月日本再颁新条例,日本旅行政策放宽+简化。
 
一.过去3年内以个人旅游签证赴日两次以上的中国游客,今后申请多次往返签证时的手续也将简化,无需提交经济证明类材料。
二.此前针对中国教育部直属高校(75所)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毕业三年以内的往届生,在申请单次签证时,实施简化申请手续。此次将对象高校扩大到1243所高校,这也涵盖了中国国内拥有普通本科的所有大学。
 
      1243所高校是什么概念?只要你是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只要能提供在校证明或毕业证明你就可以去日本。不用资产证明!最长可停留30天。
 
日本签证常见问题与解答
 
学生能单独办日本签证吗?
可办单次签证。不可办理多次签证。单次签证条件为:
(1)需要提供直系亲属的在职证明(年收入10万以上)以及营业执照复印件
(2)学校开具的在校证明原件或本人学生证复印件
(3)以及关系证明(如户口本复印件或出生证等证明)
(4)存款证明10W/人(需以年收入到达者的名义开具)
 
退休老年人能单独办签证吗?
可办单次签证。不可办理多次签证。单次签证条件为:
1)需要提供直系亲属的在职证明(年收入10万以上)以及营业执照复印件
2)本人退休证复印件
3)以及关系证明(如户口本复印件或出生证等证明)
4)存款证明10W/人(需以年收入到达者的名义开具)
 
我的工作地点在领区,但户口不在领区能否办理签证?
可以办理。在所属领区工作生活或学习及居住者,只要提供已有六个月记录的有效暂住证或居住证复印件即可。
 
什么样的情况签证成功几率大?
财力保障是核心,主要就是让大使馆觉得你一定会回中国。
1)是否有符合要求的合法稳定收入,才是成功申请日本旅游签证的关键。
2)关于存款证明和房产证复印件等,均不是使馆审查的重点,都只能算作补充证明。
3)护照上有欧美发达国家的合法出入境记录,将有助于申请日本旅游签证。
4)同行者一起办理成功几率会比一个人办要大,尤其是单身女性。(总之就是证明游客不会滞留日本)。
 
常见日本旅游签证拒签原因?
1)签证申请人在申请书上填写的内容和真实情况不符。
2)赴日本旅游签证申请人所持护照非真实有效的。
3)曾被判一年以上徒刑的。以及曾涉及毒品,大麻,兴奋剂,卖淫等犯罪活动的申请人。
4)曾在日非法滞留被强制遣返后未满不准入境年限的。
5)年轻、单身女性(近两年有很多单身女性办理日本商务签证在日本滞留不归,这是导致部分地区签证拒签的主要原因)
6)福建、东北、河南等地户籍的单身女性(理由同上,不是我说的不是我说的不是我说的!)
7)单身一人赴日并有滞留倾向的。
8)使馆认为签证办理申请人提供不实、虚假材料,使馆来电核实,发现与申请人信息不符
9)使馆要求签证申请人补充相应材料却无法提供的游客。
原则上,当签证被拒签后,6个月之内是不得再次申请的。
 
日本签证需要销签吗?
一般来说,代办旅行社是需要大家来消签的。主要原因是需要给大使馆报备---大家回国了。请大家出境前申请签证时务必详询销签的注意事项。3年多次和5年多次无须销签。
 
流水或财力不够怎么办?
Ummm…这个,找我们私聊吧…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