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日本高中留学】请熟记这8个基本面试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474
 
     对于很多学生来说,日本高中入学考试中的面试是人生中的第一次面试。尤其是留学这样的大事,很多同学平时日语都还不错,可是一面对日本人就变得很紧张,磕磕巴巴,不能完全发挥实力。
     今天小编就总结一下以往参加考试同学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一下。请家长和同学点击关注我们,后续我们还会陆续公布更多日本高中应试秘籍。
     其实在面试的时候老师提出的问题“万变不离其”,而且并不会很难。一般都是自我介绍、报考动机这种问题。但很多同学都过于紧张,脑子中关于日语的那根弦一下就崩开了。这时候不要犹豫,大声地请老师再说一遍,实在听不懂的时候也可以直接告诉老师没听懂,这都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很多面试老师都会换一种更简单的询问方式。
 
面试中常被问到的8大基本问题

1. 客观情况
「受験番号と氏名を教えてください。」
 请告诉我你的准考证号和姓名?
 
2.报考动机
「この高校(本校)を選んだ理由を教えてください。」
请问你选择这所高中(本校)的理由?
 
3.自我评价
「あなたの長所と短所(性格)を教えてください。」
请问你的优缺点(性格)是什么?
 
4. 关于过去生活的经历
「中学校ではどんなことをがんばりましたか?」
 在初中你努力做过什么事?
 
5.关于目标
「この高校(本校)に入学したら(高校を卒業したら)したいことはありますか?」
进了这所高中(本校)后(高中毕业后)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吗?
 
6.关于朋友和家人
「ご両親(友達)はどんな人ですか?」
你父母(朋友)是怎样的人?
 
7. 关于学习
「あなたの得意(苦手)科目はなんですか?その理由は?」
你最擅长(不擅长)的科目是哪科,理由是什么?
 
8. 关于兴趣和特长
「あなたの趣味や特技を教えてください。」
请问你的兴趣和特长是什么?
 
     几乎所有在面试中提出的问题,都是从这里提出的“8个基本问题”衍生出来的,只不过在面试中询问的方式可能会略有不同。所以在参加日本高中考试前我建议同学们参加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的专业考前辅导,模拟往年真实面试环境及提问,让同学提前熟悉环境,增加面试信心。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