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日本留学漫谈:留学谨防半途而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0-25  浏览次数:140
 

    大家好,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关于日本留学半途而废的问题。最近我们接受好几起这样事情家长的询问。中国孩子到日本留学后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坚持到最后,只好归国,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如果初中毕业就赴日读高中,那么孩子就不再有中国学籍,如果半途而废回国,孩子将面临一个非常尴尬的情况,可能会没有学校可上,而且对孩子的心理也会有很大的影响。那么如何避免这样的情况呢,今天我就和大家简单说明一下。
    首先我们要分析孩子因为什么不想继续在日本读书了。
第一种可能是因为学习上的压力。日语一般,刚到日本听不懂老师讲课。在中国的时候可能成绩还不错,可是由于语言问题导致成绩下滑,再加上和日本同学也难以沟通,导致心理负担重。
    第二种可能是生活方面的压力。中国孩子一般都是独生子女,缺乏生活自理能力,可是到日本之后,所有事情都要自己去做,集体生活中可能会和同学有些摩擦,没有人像在国内那样宠爱自己,这也是压力的一个缘由。
    学习和生活的压力往往是交织的,几乎是同时发生在孩子身上。有的孩子心理脆弱无法适应,就想要回国。其实还有一种情况不是来自这些压力,而是孩子过于沉迷电子游戏和网络而无心学习,不能按时上学。此外还有不遵守学校规定,最后被校方劝退的。
    在日本可以成绩不好,但是绝对不可以旷课。如果经常旷课出勤率不够的话,即使成绩再好,也要留级。如果留级后还是经常旷课,就可能会被学校劝退。住在集体宿舍的孩子旷课比较少见,如果是单独在外面租房子的孩子就会有这种情况的发生。
    这几年也有学生家长表示我去陪读,然后单独在外面租房子,或者孩子自己强烈意愿要自己住,这些情况部分日本高中其实是允许的。如果家长真的陪读,一日三餐地照顾孩子,陪孩子学习,这当然没问题。但有些家长只是名义上的陪读,实际给孩子租完房子就回国了,或者定期采取一次日本。这样的孩子90%以上都不会正常上课。所以最好还是住在集体宿舍里,不要让孩子单独住,特别是未成年人。
    还有一些学生违反校规校级抽烟喝酒,这不仅是违反校规的问题,也已经违反了日本的法律。日本法律是不允许未成年人抽烟喝酒的,一旦被警察抓住就要被遣送回国。在中国学校可能不会因为你抽烟喝酒而让你退学,但是在日本是一定会让你退学的,大家记住这点很重要。
    还有很多像这种中国孩子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可是在日本却属于很严重的问题。
    学校规定,不允许染发烫发,可是孩子并不遵守。如果发生了,也会被辞退。还有想去留学的孩子千万不要纹身,如果有纹身也是会被辞退的。当然了打架斗殴这种中日两国都不允许的,发生了也一定会被辞退。还有早恋问题,关于早恋,有的日本学校是理解的,不支持也不反对的态度。可是有些日本高中会把禁止早恋写在校规中,在这样的高中早恋就是雷区,踩了就会被开除。但无论校方有没有把早恋问题写入校规,都是不允许男女同居的。在公开场合,如果行为举止过于亲密学校也是不允许的。
    以上我介绍的是在日本留学过程中会发生半途而废的情况。那么下面我再给大家简单讲一下怎么避免半途而废。
    首先,如果你是确认想到日本留学的话,那我建议家长要让你的孩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生活习惯,让孩子在国内的时候就培养好的生活习惯,提高他的自制能力。
    还有一种情况,有的孩子自律性非常差,但家长抱着侥幸心理依然把孩子送出国。这样孩子一般父母都比较忙,家庭条件也比较好。如果这种侥幸心理或者这种不负责任的心态把孩子送到日本的话,那么我可以坦白的告诉你,这样就把孩子彻底给耽误了。你想一下在中国,在家长的监管下,他都有种种问题,如果到了日本就真的天高皇帝远了。一定是在国内先把孩子调教好,才能放心地送到日本去留学。
    以上就是今天跟大家分享的的内容。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