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日本诺贝尔奖得主大学排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2  浏览次数:1292
 自诺贝尔奖1901年首次颁发以来,共有25位日本人被授予诺贝尔奖。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这些诺贝尔奖获得者都来自哪所大学吧。
 
1.东京大学
共有9位获奖者
timg (191)
川端康成
毕业于东京帝国大学(东京大学前身),日本文学界泰斗。
1968年以《雪国》《古都》《千只鹤》三部作品获得诺比尔文学奖
是继泰戈尔之后第二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亚洲人。
 
根岸英一
出生于中国长春市,毕业于东京大学,是日本著名的化学家。
因在“有机合成中的钯催化的交叉偶联”方面做出贡献,获得2010年度诺贝尔化学奖。
 
2.京都大学
共有9位获奖者
timg (192)
 
汤川秀树
毕业于京都帝国大学(现京都大学)大学理学部工物理学系。
1949年因在核力的理论基础上预言了介子的存在,获得了当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他也是第一个获得诺贝尔奖的日本人。
 
福井谦一
毕业于旧制大阪高校(现大阪大学),日本量子化学家。
1981年诺贝尔化学奖
提出直观化的前线轨道理论,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日籍科学家,同时也是亚洲第一位诺贝尔化学奖得主。
 
3.名古屋大学
共有3位获奖者
timg (193)
小林诚
毕业于名古屋大学,现任名古屋大学教授。
同师兄益川敏英一起,选择了与宇宙和物质起源有关的对称性破缺难题作为研究方向,发现对称性破缺的来源,并预测了至少三大类夸克在自然界中的存在,获得了200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益川敏英
毕业于名古屋大学理学部。
同小林诚一起,选择了与宇宙和物质起源有关的对称性破缺难题作为研究方向,发现对称性破缺的来源,并预测了至少三大类夸克在自然界中的存在,获得了200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4.明治大学
共有1位获奖者
timg (194)
小柴昌俊
东京明治工业专门学校(现明治大学理工学部),东京大学理学部物理系,东京大学大学院,罗切斯特大学大学院毕业。
2002年因其在天体物理学领域做出的先驱性贡献,其中包括在探测宇宙中微子和发现宇宙X射线源方面的成就,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5.东北大学
共有1位获奖者
u=3456369957,210667015&fm=26&gp=0
田中耕一
毕业于东北大学,日本科学家。
与美国科学家约翰·芬恩一同发明了“对生物大分子的质谱分析法”,因此获得了2002年诺贝尔化学奖。田中耕一的获奖被誉为一个传奇,因为他从不和学术界沾边,既没有博士学位,也没有硕士学位。
 
6.埼玉大学
共有1位获奖者
timg (195)
梶田隆章
毕业于埼玉大学理学部物理学系,日本物理学家、天文学家。
2015年梶田隆章因发现了中微子振荡,证明了中微子具有质量,和加拿大科学家阿瑟·麦克唐纳分享当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7.大阪大学
共有1位获奖者
timg (187)
福井谦一
旧制大阪高校(现大阪大学),京都大学工学部工业化学系毕业。
在1951年提出直观化的前线轨道理论,在1981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他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化学奖的日籍科学家,同时也是亚洲第一位诺贝尔化学奖得主
 
8.熊本大学
共有1位获奖者
timg (188)
佐藤荣作
旧制第五高校(现熊本大学),东京大学法学部法律学系毕业,日本政治家。
佐藤荣作因提出无核三原则而获得1974年诺贝尔和平奖,他是迄今为止唯一获得过此奖的日本首相。
 
9.神户大学
共有1位获奖者
timg (189)
山中伸弥
神户大学医学部毕业
2012年因对“体细胞重编程技术”的研究,获得当年的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23.北海道大学
共有1位获奖者
timg (190)
铃木章
毕业于北海道大学理学部化学系,日本化学家。
因在“有机合成中的钯催化的交叉偶联”方面做出贡献,与美国科学家理查德·赫克和日本科学家根岸荣一获得2010年度诺贝尔化学奖。
 
11.东京工业大学
共有1位获奖者
东京工业大学
白川英树
东京工业大学理工学部化学工学系,攻读东京工业大学理工学部研究科化学工学方向博士课程,日本化学家。
2000年诺贝尔化学奖,成功开发了导电性高分子材料。
 
12.鹿儿岛大学
共有1位获奖者
u=2008005667,2882263855&fm=26&gp=0
赤崎勇
旧制第七高校(现鹿儿岛大学),京都大学理学部化学系毕业。是日本著名的半导体科学家。
同天野浩,中村修二因发明蓝色发光二级管即蓝光LED,在2014年被授予诺贝尔物理学奖
 
13.长崎大学
共有1位获奖者
timg (183)
下村脩
长崎医科大学附属药学专业(现长崎大学药学部)毕业
2008年诺贝尔化学奖
发现和研究绿色荧光蛋白
 
14.德岛大学
共有1位获奖者
timg (184)
中村修二
德岛大学工学部电子工学系,德岛大学大学院工学研究科研究生,工作后攻读德岛大学大学院工学研究科博士课程
2014年诺贝尔物理奖
同赤崎勇、天野浩一起发明“高效蓝色发光二极管”
 
15.山梨大学
共有1位获奖者
timg (185)
大村智
山梨大学学艺学部自然科学系,东京理科大学大学院理学研究科研究生
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
在治疗盘尾丝虫症和淋巴丝虫病(象皮病)方面作出的贡献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