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日本留学】你以为可以瞒天过海,但是入管局其实都知道...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次数:384
 
我们先看一篇新闻: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报道,就读于北海道旭川市日语学校的两名越南留学生工作时间超过日本法定打工时间,学校管理者即该市出租车公司“平成HIRE”高管中泽和彦等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违反《出入境管理及难民认定法》,助长非法打工被警方逮捕。
    今年4月下旬至6月中旬,嫌疑人中泽和彦在其经营的位于苫小牧市内的废弃物处理场等,让两名就读于旭川日语学校的越南留学生工作时间超过了每周28小时的法定工作时间。
据北海道警方判断,中泽和彦等犯罪嫌疑人为了弥补人力不足而雇佣留学生,并收取了一部分工资用于学费。
u=3617844048,1707215887&fm=26&gp=0
 
日本规定,持有“留学”签证的学生打工必须取得《资格外活动许可》,并且每周打工时间不能超过28小时,并且不能在风俗类店铺工作。一经发现,将影响签证续签。
超时打工,对于留学生来说将要面临拒签危险,对于雇佣者来说将要面临法律制裁。
很多留学生可能会说,那我不说,老板不说,入馆是怎么知道我打工超时的呢?
     打工费用一般是以转账形式打入留学生银行账户,而入馆可以轻而易举查询到我们的流水情况。现在东京打工时薪大概是1000日元,我们来计算一下,一周28个小时,一个月4周,那么一个月大概可以赚11万2000日元,如果超过这个数字太多,那么毫无疑问有超时打工的嫌疑。那么留学生可能会说,我时薪高啊,可是入馆工作人员“阅人无数”,普通工作时薪再高也不可能翻倍,如果高得离谱,人家可能还会怀疑你是不是去风俗店打工了。
     有的学生表示,那我工作的地方都是现金支付我工资,不通过银行转账,这样入馆就查不到我的银行账户了。只能说同学太天真了,虽然你没有转账记录,可是公司会报税啊。人工成本也是一笔一笔记下来的,也是会上报税务啊,入馆一样可以查询到。
     所以留学生打工不要存着侥幸的心理,觉得没关系,不会被发现的。
 
而留学生在选择语言学校时候也要慎重考虑,像新闻中的语言学校,校长甚至包庇诱导留学生超时打工!这所语言学校的建校目的其实值得深思了,到底是为了教书育人,还是为了获得廉价劳动力?对于为了求学而踏上异国他乡的同学来说,如果选错了语言学校,那么一切都将竹篮子打水一场空了!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