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大起底】日本高中生都在学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04  浏览次数:1847
 

      普通高中一般只设普通科,就是我们说的升学班级,以继续深造为目标。综合高中兼设普通科和职业科,也就是除了升学班级以外,还会有各类职业班级。目前日本的普通高中约占44%,综合高中约占36%,职业高中约占22%

八王子高中理科

 

      普通高中课程模式:学科+科目(必修+选择必修+任意选修)日本高中同时实行学分制和学年制。学分制是1课时50分钟,上满35课时为1学分,必须上满学校规定的学分才可以毕业;学年制则和中国一样,在学期考试时需要达到规定的成绩才可以升入下一学年。在课程设置上,日本高中比中国高中更有自主权,所以他们使用的教材也就五花八门,并不统一。

八王子高中社团活动

 

      日本高中的课程,分学科和科目两个层次。一个学科往往包含几个科目。例如国语是一个学科,而“国语”学科下包含国语Ⅰ、国语Ⅱ、国语表达、现代文、现代语、古典Ⅰ、古典Ⅱ、古典讲读等8个科目。日本普通高中的学科数为8-9个,科目数则高达60个。科目分成必修、选择必修、选修三种。

八王子高中生活指导—校则

 

      日本高中和国内一样,一般也是从高二开始分文理科,但是也有一些顶尖学校招生时就设置了门槛,这所高中就是理科or文科学校,只招理科生or文科生。

八王子高中生活指导—学生们按时上课

 

      我们都知道日本高中相较于中国高中比较轻松,但这个“轻松”是相对的。日本高中的竞争也十分严峻。因为日本高中在入学分班时就会按照入学成绩和个人志愿分成“理科升学班”“一般升学班”“特进班”“专业班”等等,而且这个分班会随着学生三年间的成绩和学生的升学意愿发生调整。普通高中的课程由各种学科和课外教育活动构成,道德教育通过整个学校教育活动进行。全部高中生的共同必修的学科是国语Ⅰ、现代社会、数学Ⅱ、理科Ⅰ、保健、体育、音乐Ⅰ、美术Ⅰ、书法Ⅰ、工艺Ⅰ、家政概论等。选修学科中包括国语、外语、社会、艺术、家政、数学、体育、农业、工业、商业、水产、护理等。普通高中或普通科与职业高中和综合高中职业科在课程上的区别不是主要体现在必修科目上,而是体现在选修科目上。普通高中或普通科的学生主要是选修普通科目,而职业科的同学则会选择学校专业技能或者手艺。

八王子高中文理课程进学班 (2)

 

      在日本,高中生毕业就可以就职,但是中国留学生在日本高中即使选择了职业课程也必须升学,不能毕业后就职。到大学后就可以打工来补贴学费了。

八王子高中信息科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