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日本高中留学】2019年日本留学大事件盘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12-31  浏览次数:157
 
还有一天的时间2019年就要结束了
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盘点一下2019年的留学大事件
看看日本新颁布了哪些政策,又对哪些政策进行了改革
知己知彼,百战不胜嘛~
 
日本“高考”改革将延期
日本“高考”定于2020年改变考试形式,但是关于英语一科的改革始终达不成统一意见。原计划从2020年开始,英语将不再实行统一考试,而是以民间英语能力考试成绩作为参考。这一决定引起众多考生和家长不满,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文部科学省决定将英语改革延期至2024年,之前将继续沿用原有考试方式。
timg (299)
 
语言学校管理趋于严格
近日,日本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宣布收紧有资格接收留学生的日语学校的开办标准。
新规定从9月1日起执行。每年度的日语学校毕业生的7成以上要么在日本升学或就业、要么通过日语考试等证明已经掌握了日常会话以上的日语能力。如果连续3年不达标,日语学校就失去了接收新留学生的资格。
u=1804296336,2243060132&fm=26&gp=0
 
鼓励留学生创业
为了促进外国留学生在日本创业,日本政府对“国家战略特区咨询会议”做出最新决定,将修改规定允许留学生在上学期间创业,并可以更换在留资格。
在现行制度的规定下,以“留学”在留资格前往日本的外国学生如果要创业,原则上要么毕业后再申请赴日,要么退学后先回国按照所需条件重新申请签证。为了激励留学生在日本各地创业,日本政府最终决定修改规定,允许留学生在就读期间变更在留资格。
timg (300)
 
鼓励留学生跨专业就业
过去日本要求毕业日本国内的大学或研究生院的留学生,如果想要毕业后在日本工作,所找工作岗位如果与所学专业不一致,日本入管局不会发放在留资格,条件苛刻。而今年5月份,日本法务省宣布将扩大在日本的大学和研究生院毕业留学生的就业范围。
原则上,通过日语能力考试最高级“N1”的留学生为主要适用对象。今后将不再要求外国留学生毕业后在日本找工作必须要与所学专业一致,而是也可以在使用日语为主的餐饮、零售行业就业。
timg (294)
 
新增“特定技能”在留资格
为缓解人口老化和出生率下降造成的劳动力短缺,日本政府制定了扩大接纳更多外国劳动者的政策,新增两种签证:“特定技能1号”和“特定技能2号”。从2019年4月开始实施。半年之后,11月13日日本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宣布,获得新设「特定技能」在留资格的外国人已有895人。
要取得「特定技能」在留资格,有两种方法:
1. 通过日语能力测试和就业行业技能的考试(440人)
2. 结束3年技能实习的外国人选择变更在留资格(455人)
timg (293)
 
打工时薪上调
日本最低工资计划从今年10月1日起上调,东京打工时薪将超1000日元,达到1013日元。除东京都外,神奈川的最低工资也首次超过1000日元。去年工资最低的鹿儿岛今天涨至790日元,各地区涨幅请参考下面表格:
微信图片_20191231103655
 
日本镇西高中开放合作招收中国留学生
镇西学院高中与中日网日本留学网达成独家代理合作,开始广招中国留学生。
镇西学院高中偏差值55,位于日本长崎县。面向留学生设有3年学制和3.5年学制。学校还聘请了在日中国教师或在日越南教师教授留学生们日语,并设有专门老师关怀同学们的生活,此外还有面向留学生的课外辅导。留学生们可根据自身实力与志向选择课程,国公立升学班和一般升学班也都有留学生的身影在活跃。此外,镇西学院高中可接受转学,高一、高二、高三均可申请。
MG_0702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