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快手直播】为什么选择去日本留学之爱的教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07  浏览次数:229
 
 
2月5日直播内容整理
 
     说到为什么去日本留学,每个孩子的理由都是不一样的。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今天就从爱的教育方面浅谈一下为什么要去日本留学。     
爱,有大爱、小爱之分。爱祖国、爱平和是爱,爱自己、爱父母、爱亲友也是爱。爱有大小,但是不分轻重。我们在中国学习的是集体主义,而日本更关注学生个体爱的教育。
     当然,爱无处不在,从出生开始,我们就很幸运的感受到父母的爱。这种对我们时时处处无微不至的关怀,时间久了,我们便会认为这种爱是理所应当的,有时甚至会变本加厉的索取而不自知,家长们也恐怕自己给的不够,怕孩子受委屈,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古人云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意思是说在艰苦的环境中孩子更容易对世界对生活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但是现在生活条件优越,有些家庭把孩子宠成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掌上宝贝,这样其实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更不利于孩子到国外留学,孩子到日本独自一人面对新的环境,新的小伙伴,很多时候并不能像在家里一样随心所欲,这时如果孩子不能摆正心态,很容易产生问题,甚至有些孩子在达不到自己的目的时会采取很意外的极端手段,毁了自己也毁了别人的家庭。孩子在其成长过程中更不能是一帆风顺的,或多或少都会经历一些坎坷,有些坎坷家长可以帮忙应对,有些只能孩子自己独自面对,这就要靠孩子自身的能力了,如果过分庇护孩子,当其面对小小坎坷时也当做晴天霹雳一样,日后若真遇到大事又应该如何让应对呢?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趁着孩子性格没有完全养成,现在还可以逐渐影响或改变孩子的性格,可以早早地给孩子渗透到日本留学以后的生活,到日本以后学校和社会会平等的对待每个孩子,在家里的“优待”就消失了,要让孩子适应这种变化,所以要提前给孩子一个心理准备。
     中国与日本的教育方式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关于爱的教育更是不同,在中国学校里也会有爱的教育,一般都是爱国主义教育。日本爱的教育一般都是从个体出发,强调个人的权力要高于集体的权力。日本孩子从上小学开始,就是自己和小伙伴一起独立上下学,更可以培养孩子独立的性格。所以把孩子送到日本,可以说是一个明确的选择,日本大多数学校都以把孩子培养成为在社会上真正的人为目的,注重培养孩子身心发展,侧重素质教育,在提升成绩的同时更多的是教育孩子们如何怀揣一颗爱心去待人接物,希望学生们在以后的人生中也能够以爱之心面对这个世界。
     日本人从小被教育,要对有困难的人伸出援助之手,但是当自己有困难时,尽量不要去麻烦别人,所以日本社会大环境是非常的有爱的,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但当你有困难时大家又都站出来连成一个整体。相信在这样充满爱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孩子们也一定是一个充满爱的独立又善良的人。
     有些日本高中带有宗教特色,这一点在学校介绍里会很明确的标注,这一点不用担心,并不是进入这些学校一定要加入他们的组织或者宗教,只要你怀有一颗敬畏之心,不诋毁不参与完全没有问题,学校的目的只是爱的教育,任何宗教的目的都是大爱关怀,希望每个学生都可以爱自己爱他人爱世界。这种爱的教育只会对孩子的成长有益无害。如果孩子可以带有这种爱的意识面对生活,当他走向社会时,迎接他的也是一个充满爱的世界。
     有一个案例特别可以说明日本爱的教育,在此次疫情之中,日本一所小学特别为每位学生写了一封信,告诉孩子们不要歧视中国的疫情,更不要歧视来自中国湖北地区的孩子们,由此可以看出,日本学校对孩子们的爱的教育绝对不是一种空洞的理论,是体现在生活处处的实际行动中证明着爱的真实存在。
     看来把孩子送到日本留学不仅仅是学业上的升华,更是对孩子人格的塑造,希望每个孩子留学归来以后,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成为不一样的自己!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官方快手号:zhongriwang(中日网全拼)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