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在线直播】去日本人家做客买点什么比较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次数:451

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抖音/快手/B站搜索“中日网”进入直播间

在直播间提问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取一份日本高中入试真题

请将您的提问屏幕截图和您的邮箱在平台私信给我们

之后会有客服人家讲真题发送到您的邮箱

*当天直播内容我们将于次日整理成文字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中日网官网等平台




3月16日直播内容整理

 
01第一次到别人家拜访要带一些小礼物,但是也不用太贵重,会让别人有心理负担。
日本人在拜访别人家时,一般都会带一点小礼物,吃的喝的等小礼品。礼物价值一般不要太贵重,几百日元也可以,只是表达出自己的一点心意就好。作为中国人到日本人家里的时候尽量就不要带中国的食物了,带一点中国的小工艺品如手帕或者小礼品即可,在日本人看来日本的食品安全远远高出世界上很多国家,一般不会想吃其他国家的食物,但是你既然带了食品,人家又不好意思不吃,同时也是对主人家的一种困扰。而日本人在下次回访时一定会回礼的,日本人也喜欢礼尚往来,与中国的“来而不往非礼也”同出一辙。一般会比你的礼物稍微贵重一点点,所以尽量不要带太贵重的礼物到别人家里去,对自己来说比较破费,对对方来说也是一种负担。只需稍稍表示即可。并不是越贵重越能表示心意哦。太贵重反而会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所以在拜访日本人家里的时候请慎重考虑。
 
02日本人比较讲究环保,很少用纸巾,都随身携带手帕。
在日本,除了有严格的垃圾分类制度以外,日本人的环保意识也是非常强烈的。在外出的时候,一般都会随身带一个手帕,比较方便,还可以重复利用,在节约资源的同时起到了环保的作用。如果在与日本人交往的过程中你能体现出这一细节,无形中就拉近了你们之间的关系,便于日后更加友好的交往。男孩子如果养成这一习惯,也会给女孩子留下更绅士的印象哟。
 
03日本人一般都AA制,强行请客可能会给对方留下心理负担。总之日本人生活的中心思想就是“不给别人添麻烦”。
日本人在消费观念上与中国人不同。中国人喜欢请客讲排场。而日本人喜欢AA制,无论几个人出去吃饭,无论吃了什么菜,花了多少钱,很少有一个人全包请客的现象,一般都是平均到每个人身上,日本人消费观念一向如此,不会有任何的尴尬情绪。即使是男女朋友,在外出吃饭时一般也会采取AA制,这样符合日本人不喜欢给人添麻烦的思想意识。所以到了日本,有机会和日本人外出吃饭时,不要为了显示友好而请他们吃饭,这种做法对于日本人来说是会给对方带来困扰和麻烦的行为。在吃饭过程中不要点很多菜,也要考虑对方的经济情况和心理负担。
 
04与日本人交谈尽量不要谈宗教或者政治。
这两个话题比较敏感,尤其是两国政治之间带有一定的区别,如果发生话题敏感或者政见不合的情况,就会在彼此心里产生隔阂,反而不利于俩人之间的友好相处。宗教之间涉及到信仰问题,一般都是个人心中的坚定信念,如果宗教信仰是一样的还好,如果你没有宗教信仰或者与其信仰不同,有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哟。一定要避开这两个话题。留学生之间的交往可以以学习,生活,当下流行等等年轻人关心的话题为中心展开讨论,友好的交谈是成为挚友的第一步呢。
 
互动提问
 
1. 日本的黑社会组织会不会对留学生有什么影响?
   日本最大的黑社会组织是山口组。日本是承认黑社会为合法组织的国家。日本的黑社会像正常的社会组织团体一样,都是要在政府部门注册与报备的。也与国家中其他团体一样,靠正常经营活动来盈利。一般经营的项目都是留学生接触不到的活动,所以只要咱们中国孩子谨守本分,正常在日本学习与生活,是绝对接触不到黑社会组织的,更不要主动加入他们的组织即可。
 
2.  日本留学有年龄限制吗?40岁可以去日本留学吗?
   可以的,高中留学应该在15-21岁之间,语言学校留学高中毕业即可。大学留学没有年龄限制。只要在中国有高中毕业证,然后日语学到一定程度或者考取日语等级证书,向相应大学的相应专业申请即可,只要能够通过大学的考试,多大年纪都是可以入学的。另外,也要提前与大学的导师联系好哟。
 
3. 会津北岭高中减免学费的话每年需要多少钱?
   会津北岭高中对中国留学生是有特殊优待政策的。对于通过免学费考试的中国留学生实行当年免学费制度,如果第二年在考试中表现良好,再次通过考试,也可以免收第二年的学费,基本上第三年也是可以通过考试,也可以减免第三年的学费,那这样下来,中国孩子每年拿出的费用大概在5万人民币左右,三年15万人民币。相比之下,简直比在中国读高中还要便宜。
 
4. 日本高中不提供宿舍的话,中国留学生住在哪里呢?
  通过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办理的日本高中留学,可以入住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独资购买的宿舍楼里,宿舍条件很好,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有专门的管理老师照顾学生们,可以提供营养的餐食。学生在日本高中的三年间,我们都是参与管理的。宿舍分为单人间和双人间,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行选择入住。我们的宿舍位置距离学校一般都是步行就可以直达学校的。为了孩子们的安全考虑,有些地方还为了学生们特设学生专用安全通道。
 
5. 在日本读完高中一定要考日本大学吗?
   一般情况下,在日本读完高中是直接考日本大学的,但是有些孩子想回国考大学,也是可以的,但是问题是,日本的高中课业没有中国重,学习压力没有中国大,孩子在日本承受的学习强度也是远远低于中国的高中,对于考大学时候的知识层面与范围更是不同,为什么要辛辛苦苦办理日本高中留学以后还要回国考大学呢?与其这样还不如直接在中国读高中考大学呢,反而更加适应国内高考情况,更有利于考一个好的大学。
 
6. 日本高三考大学没有考上理想的大学怎么办?
     如果不想去其他大学的话,只能再考一年,在日本是可以延长一年在留资格的,继续学习一年在考大学,但是日本的高中是不允许复读的,在日本这种再学习一年考大学的人叫做“浪人”。可以报名参加日本的塾或者自己在家复习,等到高三可以报考大学的时候再考取相应的大学。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官方快手/抖音号:zhongriwang(中日网全拼)
B站搜索up主“中日网”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