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在线直播】连线日本仙台育英高中杨老师,在线答疑解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323
​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抖音/快手/B站搜索“中日网”进入直播间

在直播间提问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取一份日本高中入试真题

请将您的提问屏幕截图和您的邮箱在平台私信给我们

之后会有客服人家讲真题发送到您的邮箱

*当天直播内容我们将于次日整理成文字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中日网官网等平台


3月26日直播内容整理
 
 
今天非常荣幸的请到了仙台育英高中的杨老师,请他分享一下十几年来在日本高中教学及留学生管理经验。
 
杨老师简介:
定居日本18年,2004年进入仙台育英高中工作,教授中文科目。2008年开始负责仙台育英高中自费留学生招生项目,是赴日高中留学的领路人之一,针对留学生管理方面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希望并致力于让日本最北边的北海道到最南边的九州,所有的日本高中都可以招生中国留学生,搭建中日之间的友好桥梁。
 
1介绍一下日本的动漫吧?
我是70后,所以对现在的动漫不是很清楚,但我也会陪着女儿看一看宫崎骏的动画。我个人觉得日本动漫是比较正能量,动漫里有很多美好的东西,日本的动漫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孩子,无论是日本还是欧美国家,都相信里面美好的东西,会积极面对人生。有些家长比较崇尚欧美留学,把孩子送到了欧美国家,可是孩子到那里之后,无论是外形还是习惯都有很大差异,根本无法融入。没办法最后只能又送到日本,我们东北话叫这个“炒回锅肉”,很多孩子通过动漫都对日本会更了解一些。如果孩子对动漫、美术感兴趣,可以高中时候来日本,因为高中时候不要求有这些基础,我们可以现在高中学习,三年之后通过AO入试方式考入大学。

2日本高中的课程难吗?成绩要求高不高?
日本的学校一般都是早上9点上课,下午3点半左右放学,从学习时间来说远远低于中国。所以日本高一的课程内容相当于我们的初三学生。日本的理科和英语都比中国要简单一年的课程量。在中国满分百分制,合格是60分,但是在日本满分百分制,合格是40分。而且日本会把分数从100分满分,换算成5分满分。
具体换算标准请听音频,杨老师有详细讲解哦~日本的分数换算以及计算非常有趣,想去日本的同学一定要好好听听。

3高中申请日本留学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家长一定不要强迫孩子到日本留学,要尊重孩子自己的意愿。高中赴日留学,孩子都是未成年人,所以我总结了八个字“经济稳定,身心健康”。经济稳定是对家长的要求,身心健康指的是学生。学生要知道自己去留学干嘛,日语不好就先学好日语,学生要认清自己的身份,我们去留学就应该好好学习。
 
4仙台育英高中留学生比例是多少?
仙台育英高中位于仙台,是鲁迅当年在日本留学的城市。从东京做新干线大概一个半小时就可以抵达。仙台育英高中的历史非常悠久,已经历经115年,她的规模也很大,高中人数全日本最多。日本学生人数接近四千人,自从2008年开始招收留学生以来,大概有150名中国孩子在这里读过书,所以对比日本学生人数来说,留学生是很小比例。仙台育英高中的体量非常大,所以班级设置也很细,从以东大、早大为目标的特别升学班,到想学习一技之长的专业课程班,每个学生在这里都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我在这里特别强调一下什么样的孩子不适合来仙台育英高中。沉迷网络游戏的孩子我不建议来考取仙台育英高中。日本高中对学生的要求比较人性化,一般只要按时出勤,上课不睡觉,能交上作业,生病的时候主动和学校联系就可以。但是沉迷网络游戏的孩子很难做到这几点。
 
5日本学生对中国学生的接受程度如何?
经常会有家长向我提出这样的问题。仙台育英高中的做法是,先把留学生集中在一起学习半年日语,半年之后再将学生分流到各个班级。其实日本学生都很友好,只要中国孩子身上有一个优点,那就一定能吸引到日本同学。像我们学校的中国留学生,会拿一些中国的小零食送给同学,很快就和同学打成一片。中国家长可能听说过日本学校里有霸凌这种事情,但是一旦发生这种事情,施暴者将面临很多处罚,仙台育英高中也有相应防范预案。只要孩子每天按时上学,而且有一个优点,那就不会遇到这种问题。
 
6考日本大学的医学院有什么要求?
医学、药学、法学都是比较难考的专业。如果想考这些学部,在高三时候一定要达到日语N1水平,然后在参加留学生考试时一定要去的高分数。学校老师也会帮助指导报考。
 
7在日本读完三年高中的日语水平能达到几级?
如果孩子认真学习的话,能达到N1水平。我们之前有一个学生,来上学之前只有一点日语基础,但是一年半之后就考过了N1。如果孩子能在生活中尽量和日本同学交往,避免长时间和同胞聚集在一起,2年时间考过日语N1是很容易的事情。如果孩子不主动去接触日本同学,天天在日本“老乡聚会”,网站也只看中国的,那和在中国也没什么区别。
 
 最后,杨老师送上了在日本留学期间,留学生应该做的“四要”和“四不要”。
希望留学生们都能学有所成。
 
四要
1. 要读小说。很多人生的真相都在小说里。
2.要看电影。电影是综合艺术,可以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体验不一样的故事。
3. 要听古典音乐。除了流行音乐,多听听古典音乐多我们的人生总有启发。
4.要运动。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保持最好的生活状态。
 
四不要
1. 不要讲母语,尽量去接触日本同学,尽量说日语。
2. 不要和同胞谈恋爱,尽量融入日本同学。
3. 不要不参加社团,尽量丰富日本的高中生活。
4. 不要沉迷游戏,我们赴日为了留学,请好好学习,珍惜当下。
 
2020年4月份起,每周五我们会邀请一位日本嘉宾
TA可能是在日本生活三十年的“日本通”
TA可能是管理中国留学生十几年的专业老师
TA可能是语言学校、日本高中的招生老师
TA可能是正在日本求学的莘莘学子
记得周一到周五12点,来直播间看我们哦~

微信截图_20200330093327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