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直播】如何申请日本高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09  浏览次数:367
​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快手搜索“中日网”进入直播间
在直播间提问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取一份日本高中入试真题
请将您的提问屏幕截图和您的邮箱在平台私信给我们
之后会有客服人家讲真题发送到您的邮箱
*当天直播内容我们将于次日整理成文字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中日网官网等平台
 

4月7日直播内容整理
 
在正式直播之前我先介绍一下我们直播间,我每天会先播报一两条的日本新闻。新闻之后,我每次有一个小主题,给大家进行讲解。更主要的,是为了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所以你们有问题尽管提出。
 
今天和大家讲一下如何申请日本高中。
 
1确定留学意向
很多同学和家长都想着看中考成绩再决定出不出国,如果考的好那就在中国上高中,成绩不好的话再去日本读。但事实上,等中考成绩公布之后再确定时间已经晚了。越早确定去日本上学,我们就可以越早学日语,这样我们选择日本高中时候的范围也就越大。虽然有些日本高中不要求日语能力,但是我们和那些会日语的同学一起报考的话,肯定是人家有优势。
 
2选择合适代理机构
日本高中不接受个人报考,一般都要代理机构做担保人才行。我们独家代理15所日本高中,可以说别人家能代理的我们都能代理,我们能代理的别人家不一定能代理。我们会对每一个孩子进行免费的测试,根据他的实际成绩以及个人意愿,还有家庭条件选择日本最合适的日本高中。
 
3选择日本高中
在报考日本高中的时候,一般推荐报考三所,也就是一所挑战校,一所理想校以及一所垫底校。挑战校就是高于我们实力的,可能我们一努力就考上了,理想校是和我们实力相匹配的,但是可能会有万一,所以我们还要选择一所肯定会考上的垫底校。这样才能保证我们有学可上。
 
互动提问
 
讲一下日本的艺术大学吧。
中国学生一般都去考音乐和美术的大学。日本的艺术大学里最好的是东京艺术大学,除此之外还有东京音乐大学。美术类有多摩美术大学和武藏野美术大学。高中的话我们代理的相爱高中学音乐很有名,还有全日本最好的漫画高中好文高中。无论是大学还是高中,我们都可以代理。
 
在日本可以专升本吗?
日本没有专科,日本叫做专门学校或者叫短期大学。原则上可以,叫做编入。在中国大专毕业之后可以编入到日本大学的大三,但是比较难。因为要求你所学的内容和日本的大学相符。我们也可以办理大学编入。
 
在日本上课的时候,可不可以向老师提问题?
当然可以,有问题一定要提出来。日本有些课程是开放式课堂,像上周五我们邀请的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罗同学,他们哲学课就是大家围成一个圈,自由讨论。
保育进学课程 (2)
 
上大学的时候能当兵吗?
在中国还是在日本?在日本肯定不能让外国人去当兵啊。
 
池田高中的学业压力会不会比较大?
池田的偏差值高达69,他是日本的超级理科高中。每年有两个可以保送东大的名额,他相当于中国重点高中。但是总体来说,日本的学习压力比会低一些。
 
日本上大学,然后在留学期间回中国当兵吗?
不行。你可以先在中国当兵,当完兵去日本上大学。或日本上完大学回来再当兵也行。
标准进学课程II类  (2)
 
当完兵之后去日本上大学不晚吗?
学习没有晚的时候。

有没有中国人特别少的高中?
我们独家代理的日本高中都把留学生比例控制在百分之五以下,一般在百分之三。
 
是不是每个学校的校服都不一样?
肯定不一样,一样的话我也分不清你是哪所学校的学生。但整体风格都是一样的,男孩子的西装有点类似中山装,女孩子都是西装短裙。
标准进学课程II类  (5)

去日本上高中是不是需要很多钱?
高中时候不能打工,所有费用都需要父母来承担。三年总费用大概是30万~50万人民币。

日本的留学生考试是不是一年考两次,是不是可以选一个好的成绩报考?
是的,日本留学生考试每年考两次。申请日本大学的时候可以提交两年内的有效成绩,也就是说可以考四次。但是也要分学校,像东大只能提交一年内的有效成绩。

高一去了东京高二想转到其他地方的学校可以吗?
原则上可以。但是我建议在择校时就想清楚。转学还要重新缴纳一次入学金,还要重新交往日本同学。
标准进学课程I类 (3)
 
冈山学艺馆高中需要日语等级证书吗?
不需要日语等级证书,但是入学考试的时候会考日语。
 
从2020年4月份起,每周五我们会邀请一位日本嘉宾
TA可能是在日本生活三十年的“日本通”
TA可能是管理中国留学生十几年的专业老师
TA可能是语言学校、日本高中的招生老师
TA可能是正在日本求学的莘莘学子
记得周一到周五12点,来直播间看我们哦~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