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日本留学问答大集合(直播完整版回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19  浏览次数:227
周一至周五晚19:30,快手搜索“中日网”进入直播间
在直播间提问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取一份日本高中入试真题
请将您的提问屏幕截图和您的邮箱在平台私信给我们
之后会有客服人家讲真题发送到您的邮箱
*当天直播内容我们将于次日整理成文字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中日网官网等平台
  
 
 互动答疑
 
01鹿儿岛大学大概在什么难度?
鹿儿岛大学是日本的国公立大学,但是偏差值不高,在五十左右。相当于国内比较好考的一本吧。
 
02鹿儿岛大学对日语有什么要求,对英语有什么要求?
这个要看你选择的专业。不过偏差值50左右的学校对英语要求也不会太高。某些专业可能要求你提交英语成绩,一般都是托福或者雅思的成绩就可以了。
 
03京都大学的化工研究生有多难考呢?
京都大学和东京大学差不多,按照日本民间的排名,京都大学和东京大学是唯二两所S+的大学,可以说是我们中国的清华和北大吧。而且研究生比本科生更难,你要先找到京都大学的导师,和导师沟通,看导师要不要你,所以不仅是专业知识,对日语的要求也很高。
 
04鹿儿岛的生活费高吗?租房子贵吗?
鹿儿岛在日本的南段,物价比东京和大阪便宜很多,至少能便宜百分之二十。而且鹿儿岛的风景很好。
 
05在中国高中如何学好日语呢?
中国高中的课业比较重,所以我建议用碎片时间学习日语,几分钟也可以,关键是持之以恒。
 
06京都的教育条件和生活条件跟东京相比有什么优势和劣势吗?
京都是日本的历史文化名城,可以把它比作我们的西安。到了京都之后第一感觉就是都是山,四面环山,而且随便一个建筑就是历史建筑,都有故事。东京的话就是一个现代化的都市了。如果学文科学历史的话去京都比较好,如果学理工科的话我想还是东京比较好。当然如果能考上京都大学的话无论文科还是理工科都很好。东京的大学数量会比京都多。
 
07二零二二年想去鹿儿岛大学的话,需要什么时候申请呢?
一般是提前一年时间。因为我么还要准备EJU留学生考试和各种资料。
 
08初三毕业去日本高中留学的话是不是需要再加等半年到一年的时间?
中国初中一般是7月份毕业,而日本的高中一般是次年的4月份开学,这样就有9个月的空白期。但是日本高中一般从7月份就开始陆续考试了,而且有些日本高中为了接上中国的毕业时间,有些学校可以提前半年过去,就是10月份就到日本学习语言。不要觉得这几个月浪费了,我们要做的事情有很多。
 
09学习不好的话还能留在日本吗?
学习不好不重要,出勤率最重要。日本是素质教育,要有端正的学习态度,考上日本大学的前提是要保证出勤率,包括语言学校也是。
 
10鹿儿岛大学容易毕业吗?
日本的大学都是严进严出。其实想毕业也不难,首先我们要保证出勤率,上课找别人点名这样的事情不可以做,按时上课,认真完成老师的作业。在日本上学,学习态度占很大比重。
 八王子高中家庭科

11在日本上完高中想出道当演员一人的可能性大不大?
日本星探很多,如果你被星探发现了,不用高中毕业也能出道。当演员这个事要看个人天赋。
 
12通过中日网报考鹿儿岛大学合格几率大吗?
能不能考上不是靠我们,而是靠你自己的实力。我们可以提供考前辅导,已经帮助你和招生老师沟通,但是考试这件事要靠自己。
 
13去日本高中留学有什么条件,怎么填报志愿?
去日本高中留学很简单,首先你要有中国初中毕业证,原则上不小于15岁,不超过18岁。有一定的日语基础,有没有日语证书都可以。最后需要有经济条件的支撑。
 
14中日网会帮忙办理签证吗?
考上学校之后我们当然会帮忙办理,但是有些材料是需要你们自己准备的,我们会指导并且帮忙翻译。而且目前来看,通过我们办理的高中留学签证是100%。
 
15去日本留学需要什么证件?
是去大学还是高中?读高中的话需要有初中毕业证,那读大学的话就需要有高中毕业证了。还需要有三年的成绩证明。
 
16去日本高中留学可以打工吗?
高中留学生不可以打工,语言学校或者大学留学才可以打工。
 
17去日本高中留学需要提前一年申请吗?
最好提前一年时间,因为我们也要准备考试。和我们签约之后我们有大礼包赠送,里面有历年日本高中考试真题、日本初中教材等等资料。
 
18国内高中毕业报考日本大学,需要高一的时候就学语言嘛?
学日语越早越好,因为每个人的学习能力接受程度都不一样,也要看你想考上哪个大学,上东大的话肯定要求日语N1水平。
 
19去日本读大学高中阶段需要做什么准备呢?
先学好日语,同时也不能放弃文化课的学习。日本好大学的要求也是很高的。
 
20日本大学生毕业一个月可以赚多少钱?
大学毕业生的话第一年的初始薪资一般都是20万日语,以后会涨的。
八王子高中理科 
 
21日本生活压力大吗?
日本生活压力并不大,只要有稳定的工作,不追求奢侈品,在日本生活还是挺舒服的。
 
22日本大学院动画专业都有哪些分支呢?
日本动画专业分支很多,比如原画、分镜、导演等等。日本动画片也是有导演的。而且日本大学里漫画和动画是两个专业。
 
23钢琴十级对于考日本大学有帮助吗?
如果考音乐大学的话肯定有帮助,考普通大学一般没什么帮助。
 
24吉他九级对于考日本高中有帮助吗?
考高中的话会有帮助。因为日本高中有社团活动,所以你多才多艺肯定会加分。

25日本大学建筑类和电器类的专业世界排名怎么样,好就业吗?
这两个专业整理来说,在世界上的排名都还不多,但是也要看你具体能考上哪个大学。日本设计最有名的就是人文主义,非常主义细节,这一点在世界上都非常有名。电器类专业应该是工科专业吧,工科专业不用说了,日本的先端技术一直走在世界前列。
 
26日本高中留学需要多少钱?
三年大概是30~50万人民币。
 
27日本的汽车文化怎么样?
日本人虽然家家都有车,但是他们平时工作不开车,都是做公共交通。因为日本寸土寸金,开车出去的话没有地方停车,停车费用还很高。日本人一半只有周末的时候才全家开车出去散散步,购购物。
 
28在日本高中留学的时候可以不住学校的宿舍吗?
原则上不可以,因为高中留学生都未成年,所以不能独立租房。如果在日本有直系亲属,比如说父母、或者已成年的哥哥姐姐,那就可以住在校外。
 
29在日本买房子200万人民币够不够?
要看地方,日本的房价不算贵。200万人民币可以在日本买一个小的一户建了,而且是全款。日本房子一半都是带装修出售,我们在日本有6栋学生会馆,其中有几栋就是一户建。交房的时候日本中介比我检查的还仔细,所以在日本买房子也是比较放心的。
 
30取得日本永住或者加入日本国籍容易吗?
日本国籍比日本永住好拿。日本永住要求在日本生活十年以上,而且十年里必须包括5年以上的工作时间才有资格申请,加入日本国籍要求必须连续在日本居住5年以上。中国不允许双国籍,如果你加入日本国籍,那么就失去中国国籍了,所以归化这件事一定要慎重。
八王子高中社团活动
 
31去日本高中留学,可以顺利的进入日本的大学吗?
前提是只要你能顺利的取得日本高中毕业证,那么通过我们中日网办理的同学们也都能顺利考入日本大学。因为我们很多高中都可以直升大学,像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是附属于工学院大学的,镇西学院高中的同一学校法人下还有长崎卫斯理公会大学,山梨英和高中的同一学校法人下还有山梨英和大学。这些大学都是教育部认可的大学。
 
32日本漫画专业在世界的排名怎么样?
日本漫画肯定是世界第一,日本对外文化输出也主要是漫画和动画。如果想学动漫,首选肯定是日本,而且日本动漫产业在日本的GDP里也占很大的比重。我们独家代理的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就是日本最好的动漫高中。
 
33早稻田大学有附属高中吗?
早稻田大学现在有很多附属高中,但是真正的隶属于早稻田大学的只有一所,是一所男校,偏差值很高。现在有很多附属高中是与早稻田大学合作的,早稻田大学会每年给这些学校一些保送的名额。
 
34在日本想学商业营销和贸易的研究生,是文科专业吗?
商科都是文科。
 
35二零二二年去鹿儿岛大学的话是几月份入学?
日本的学校都是4月份入学。
 
36现在读初二可以申请日本的高中吗?
当然可以。而且最好就是初二申请,初一太早,初三太晚,初二刚好。因为初三毕业之后就要开始参加日本高中入学考试了,初二申请正好有一年的时间准备,我们会有留学指导和评估。你越早准备,优势越大。
 
37日本学校4月份入学的话,中国高考怎么办?
去日本读语言学校也好,读大学也好,都要求你有高中毕业证。所以去日本上学是次年4月份,和高考完全不冲突。
 
38日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一般都什么时候下发?
根据学校,一般都是一个星期至一个月。日本国公立大学是考试时间最早的,其次是好的私立大学,然后是普通私立大学,考试时间最晚的是专门学校。日本是4月份开学,所以最晚在2月之前一定会发表成绩,我们要时间准备资料。
 
39如果报考的日本高中考不上怎么办?
首先在你报考日本高中之前我们会对孩子进行一个免费的测试,看看孩子的实力。然后根据孩子的实力、个人志愿再推荐高中。而且我们代理的高中数量比较多,总有一所适合孩子。
 
40在中国高考之后再报考日本大学,那如果没考上怎么办?
明年继续考。或者选择一所偏差值没有那么高的考。
八王子高中生活指导—学生们按时上课
 
41日本语言学校需要上多长时间?
语言学校有4月入学的,也有7月和10月入学的。一般都是读一年半至两年。
 
42上了日本高中就可以上日本大学吗?
日本大学非常多,只要能在日本高中毕业,那就一定有大学能上。
 
43EJU留考多少钱?
单科7700日元,两科以上14300日元。留考在国内只有香港能考,所以我们都是去日本考。留考一共是3科,理科生是日语、数学2和理综;文科生是日语、数学1和文综。你可以选择其中1科报考,就是7700日元。无论是考2科还是3科的话都是14300日元。
 
44留学一年要花多少钱?
是去读高中、大学还是语言学校呢?一般来说起步10万人民币。
 
45EJU留考可以一年可以考几次?
留学生考试一年两次,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一次。但是今年由于疫情原因,6月份的留考已经取消了。日本大学规定,留学生一般提交两年以内的留考成绩都可以,但是要需要,像东大这样好的大学是一年以内的留考成绩。
 
46去日本高中留学第一年是要十五万人民币吗?
差不多,第一年会多一些。因为第一年要交学学金、设备费、校服等费用。以后就没有这么多了。
 
47语言学校需要穿校服吗?
大家不要把语言学校想的太神圣,因为语言学校说白了就是培训机构,语言学校的学历没有用,我们去补课班不用穿校服吧。
 
48在语言学校听不懂怎么办?
去读语言学校会要求150小时以上的学习证明,而且到学校之后会有个摸底考试,根据你们的能力分班。
 
49去日本高中留学一年,各种开销大概是多少?
学费的话是20万人民币左右,住宿费和伙食费是30万人民币左右。这是东京和大阪,如果去其他地方会便宜一些,三年的费用加起来在30万人民币就够了。
 
50去日本高中提前一年要准备什么?都需要准备什么资料?
主要是学习日语,以及学习日本的文化课。因为日本高中的入学考试一般都考国语、英语和数学,和我们的初中内容还是有一点区别的。
八王子高中数学课
 
51专科学历可以去日本读研究生吗?
需要先专升本,才能考研究生。
 
 
每日一词
日本人聊天时候为啥喜欢发“草(くさ)”?
 微信截图_20200514125223
日本人在短信聊天、视频弹幕或者论坛留言的时候,总喜欢在后面加一个“草”。中国人可能会觉得奇怪,他怎么骂人呢?其实日本人的“草”和中国的“草”完全不是一回事。在日语里,“笑”的读法是“わらう”,如果写作罗马字的话是“warau”。一开始日本人发短信的时候,喜欢加上“笑”这个字表示友善,可是比较打一个字太麻烦了,慢慢就演变成了只打一个W来代表笑。如果打很多w,就代表大笑,很多wwwwwww在一起,就很像是长在一起的小草,所以现在日本人在发消息的时候会用“草”来代替大笑的含义。
 
 
日本那点事儿
 
参拜神社其实从穿过鸟居那一刻就开始了。穿过鸟居后需要先在手水舍洗净污秽。首先用右手拿起勺子清洗左手,然后再换手清洗。最后再进将水倒在左手进行漱口。再正式的参拜之前需要摇以下悬挂的铃铛。然后再钱箱里投入5日元。正式的参拜有一个小口诀叫做:二拜二拍一拜。也就是先鞠两个躬,再拍两下手,最后再鞠躬。
 u=2897168998,1257919680&fm=26&gp=0
 
 
日本新闻
 
01支援贫困学生 三菱招收5000名学生进行打工
三菱集团在13日表示为了支援陷入贫困的学生将会招收5000名打工的学生。
预计6月份开始招收。主要的工作是在网络上进行金融方面的问卷调查,利用数据提供相关的服务。报酬大约在几万日元左右。将会和大学的学生处进行合作招收需要的学生。不仅如此,三菱集团哈想日本学生支援机构捐款5亿日元。
 
02索尼和ANA子公司共同开发新型机器人
索尼公司在11日表示和ANA的子公司一起合作研发新型机器人。主要适用于接待客人和照顾老年人。索尼公司表示利用AI技术和红外线探测技术可以开发出的新一代远程操作机器人会为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日本社会
 
现在日本的经济圈一共有六大财团,分别是三井、三菱、住友、富士、三和以及第一劝银。他们的体系下高手云集,三井下面有丰田、索尼、东芝、三越百货等等。住友下面有松下、三洋电机等等。我们熟悉的日本品牌背后都有自己的体系。财团在二战前叫做财阀。他们的崛起要追溯到明治时期,为了实现富国强兵,财阀们拥有各种特权,并且和政府维持着合作。那个年代才发的规模和利润是空前绝后的。但二战后美国政府为了维护自己的经济利益对财阀实行了抑制政策。日本的企业之间就像兄弟姐妹一样,各种有自己的事业,但困难的时候就会团结在一起。
微信截图_20200519094338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