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直播在线答疑】日本留学问题集合(直播完整版回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0  浏览次数:413
周一至周五晚19:30,快手搜索“中日网”进入直播间

在直播间提问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取一份日本高中入试真题

请将您的提问屏幕截图和您的邮箱在平台私信给我们

之后会有客服人家讲真题发送到您的邮箱

*当天直播内容我们将于次日整理成文字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中日网官网等平台




互动问答
去日本留学安全吗?
日本是一个高度法治国家,未成年吸烟都是违法的,如果被学校发现会被开除。日本还是很安全的,犯罪率是世界上最低的国家之一。但是即使再安全,我们也要注意保护自己。远离父母,在异国他乡,安全意识一定要强。
 
东京工业大学的化工系研究生好考吗?
东京工业大学在日本也是很好的,在理工科类大学中能排前三,所以也不太好考。日本的研究生是导师负责,你要先和导师沟通好,如果导师觉得你行,那就没问题。

东京工业大学附近的公寓要怎么找,租金是多少钱?
在日本找房子可以通过中介,通过中日网办理留学的孩子我们也会帮忙找攻速单人单间的话会贵一些,5-8万日元都有可能,如果是双人间、四人间那就会便宜些,3万日元左右。
 
如果想去日本读大学的话,是去日本读高中参加他们的共通考试比较好还是在中国读完高中参加留考比较好?
各有利弊。在中国读完高中想去日本大学留学的话只能通过留考的方式报考大学。在日本读高中的话可以报考大学的方式就比较多,有共通考试、AO入试、推荐入试等方式。有些大学规定在日本读完高中的留学生不可以使用留考成绩报考大学,也有些大学没要求。我们之前邀请过冈山学艺馆毕业的刘美辰同学,她就是在日本读的高中,然后通过推荐入试进去的东京大学。
 
推荐入试是不是要名列前茅才有机会?
推荐入试有两种,一种是高中向大学推荐你,一种是你自己向大学推荐自己。第一种会要求学生的成绩优秀,并且符合推荐大学的招生标准。第二种你自己推荐自己的话,你有任何特长都可以,成绩好、会画画、会唱歌,都可以。
八王子高中海外研修
 
在日本遇到地震怎么办?
日本房子在建造的时候都是抗震建筑,要求可以抵抗7级以下的地震。如果真的遇到地震,不要做电梯,或者跑到卫生间。到日本之后我们要了解自己住处附近的避难所在哪里,一般都是附近的学校,日本学校建筑就是所有建筑中最坚固的。
 
日本学校的偏差值是怎样计算的?
偏差值=是指你在一个群体里的排名情况,但是算法比简单地按照成绩排名负责很多。简单地说是10*(得分-平均分)/标准偏差值+50。标准偏差值要考一次计算一次,因为每次试题难度都不一样,标准偏差值要取所有学生的分数来计算。
 
日本生活费最便宜的高中是哪一所?
生活费的花销看自己,你花的少就便宜,你花的多就贵。一般来说东京大阪的物价会比其他地区贵一些。
 
日本高中入学考试哪几科的分数要求比较高?
留学生参加日本高中入学考试一般只考数学、英语和国语,所以这3科都比较重要。有些学校只考数学和英语,不考国语。
 
去日本读高中一定要读语言学校吗?
去日本高中的话不用读语言学校,去日本大学的话读不读语言学校要看你日语好不好。如果日语好的话不读语言学校也没问题。但是报考日本大学的话要提交留考成绩,留考一般都是在日本考,语言学校会帮忙报考。
八王子高中寒假讲习
 
留考考什么?
理科生考日语、数学2、理综。理综里物理、化学、生物三选二。文科生考日语、数学1、文综。文综会考政治、经济、地理、历史等问题。日语卷子都是一样的,满分400分。数学满分200分,理综或文综满分200分。
 
如何参加日本高中的入学考试?
我们独家代理的日本高中都可以在中国考试,一般都是八九月份在中国上海举行。
 
中日网算是中介吗?
我们是一个综合资讯平台,只不过现在主营日本高中留学。我们的网站上可以查询日本所有学校的信息,也可以办理日本语言学校、日本大学和日本工作派遣。
 
留考没有英语吗?
虽然留学生考试不考英语,但是考日本大学的话可能会要求你提交英语成绩,就是托福、雅思的分数。但不是所有日本大学都要求英语成绩。

八王子高中是男女混校吗?
对,八王子高中是男女共校。
八王子高中入学典礼 (2)
 
托福应该怎么学习?
我个人的经验是多阅读英文原著,多追美剧。
 
八王子高中三年学费是多少?
八王子高中学费、住宿费、伙食费等各种费用三年大概是50万人民币,这里没有孩子的零花钱,如果平时用的零花钱要额外算。
 
高中毕业以后去日本留学,能考上日本大学吗?
首先要学好日语,留考里日语成绩占了中分的一半。但是留考成绩只是决定你有没有资格报考这个学校,真正重要的是校内考,一般是小论文和面试。如果想考日本大学可以联系我们,我们可以进行专门的考前辅导。
 
东京大学怎么样?
东京大学是亚洲最高学府。
 
日本高中对英语要求高吗?
现在日本的学校比较重视英语教育,但是日本小学校是不安排英语课的,所以中国孩子的英语比日本孩子会好一些。之前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组织学生们去了联合国参加活动,去了6个学生,有5个是中国留学生。
八王子高中入学典礼 (3)
 
可以一次报考几个学校吗?
可以。一般我们推荐报考3所学校。一所是有点难度的学校,没准我们超常发挥考上了,一所是符合我们实力的学校,还有一所保底的学校,即使我们发挥失常,也有学校能上。
 
去日本高中留学必须在上海考试吗?
一般都是在上海考试,偶尔也有网络考试。
 
东京大学有附属的高中吗?
没有。
 
留学生需要多久才能了解日本人真正的生活?
这个很难说啊,就像你问外国人多久能理解中国上下五千年文化。有心了解就快一些,无心可能一辈子都了解不了。
 
住中日网的宿舍每年要花多少钱?
三年的话是20万人民币左右。包括住宿费、伙食费、管理费、水电费等等。我们的宿舍一般都是单人单间独立卫浴,双人间也是二室一厅。
八王子高中新西兰短期留学
 
日本高中可以带手机吗?
可以带手机上学,但是要静音,上课时候不能用。

中日网在鹿儿岛有宿舍吗?
我们在鹿儿岛没有宿舍。鹿儿岛的池田学园池田高中有宿舍,而且都是单人单间,距离学校非常近,一分钟就到了。
 
中日网代理的最好的日本高中是哪里?
我们现在能代理的学校偏差值最高是72,像八王子高中。
 
学校宿舍是公共卫浴吗?
我们的学生会馆是单人单间独立卫浴,但是日本高中宿舍的话一般都是公用卫浴,洗衣机什么都是公用的。

不用留考,保送的日本大学是好大学吗?
那要看你的成绩和你学校的实力。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可以保送上工学院大学,这所大学是东京四大理工科学校之一,早稻田大学附属高中保送的就是早稻田大学。
八王子高中学生登校
 
可以高二或者高三去日本高中做插班生吗?
日本高中每个年级每个班级人数一般都是固定的,比如说一个班级30人,高一的时候招满了,除非有同学转学了或者退学了空出名额,这时候才会招插班生。所以最好不要插班,现在有些日本高中会招收很多留学生,每个班级不设置人员限制,所以插班生也没限制,但是这样的学校都非常一般。
 
日本学生对留学生友好吗?
友不友好也要看你。你是一个阳光善良友善的孩子,那就不愁交不到朋友。如果日本人和你打招呼你也不理人家,那人家也不会对你友善。
 
考东京大学的时候还需要再考日语吗?
通过书面审查之后,参加校内考的话要考小论文,小论文肯定要用日语写啊。
 
如果有亲人在日本,那高中时候可以打工吗?
不可以。有直系亲属在日本的话可以不住学校宿舍,但也不可以打工。
 
中日网代理的高中有哪些在日本?
我们独家代理的八王子和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都在东京,这两所学校是可以在国内考试的,我们还代理一些东京学校必须到日本去考,可以加我微信咨询。
 
留学生考试在哪里考?
一般都是在日本考,国内只用香港能考。日本的话各个城市都会设置考点。
八王子高中入学典礼
 
去日本读高一的话是不是满18岁就不能考了,读高二的话满19岁不能考了?
其实入馆没要求报考日本高中的年龄,一般都是学校规定的。所以这个比较灵活,如果孩子年龄大但是成绩很好的话可以适当放宽,但是要看学校的具体要求。

在日本高中留学的话是不是成年就可以打工了?
只要在日本高中上学,满十八岁也不可以打工。
 
东京浅草都立高中的学费大概是多少?
东京浅草都立高中是国公立,所以学费很便宜。学费一年几千日语就够了。但是父母必须是在日本工作,由日本住民票才能上国公立高中。
 
在日本高中留学有没有机会保送?
一般情况下只要你顺利高中毕业,那就能保送。
 
在鹿儿岛大学毕业之后可以去东京大阪工作吗?
当然可以,没有限制,想在哪里工作都可以。
八王子高中学生放学啦
 
参加日本高中社团的话要不要交钱?
报名社团不花钱,如果社团要用的东西,比如画画的美术工具,乐器,这些需要自己买。有些社团会组织合宿活动,这时候就需要自己交钱了。单纯学校社团活动是不花钱的。
 
什么样的成绩才能进入日本高中呢?
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只要是通过我们中日网日本留学网代理的话,我们可以保证百分之百能考上日本高中,我们总有一所高中能适合你。
 
 
图说日本
 
微信图片_20200519115114
 
大家看到这张图片一定会很奇怪,为什么货架上空荡荡呢?这是台风到来之前日本便利店的样子。日本是一个台风多发的国家,今年日本的第一次台风也马上就要上陆了。台风一般会持续两到三天左右,由于台风期间无法外出,日本人都会提前准备好吃的东西。除此以外还要加固窗户,把移动电源设备充好电,家里备好饮用水。因为也有可能导致停电停水。要去日本留学或已经在日本的同学们一定要多多关注台风警报,做好准备。

 
日本新闻
 
01日本文部省呼吁2021年推荐选拔进行网上面试
日本文部科学省在5月14日呼吁各个大学在2021年新生招收的过程中利用网上面试。主要是针对AO入试和推荐入试这两种方法选拔的学生。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日本文部科学省向国公立大学以及私立大学下达了这样的通知。同时好药中止或延期各种体育赛事,考试等活动。
 
02九月入学的反对声连连
受疫情影响,日本的学校也开始长时间的停课。日本出现了希望9月份开学的声音。但也有很多人对此表示反对。日本年轻人协议会在5月12日进行了问卷调查。其中有37.2%的同学表示支持9月开学。有47%的人表示反对。有15.8%人觉得都可以。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