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日本留学问题在线答疑(直播完整版回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7  浏览次数:306
周一至周五晚19:30,快手搜索“中日网”进入直播间
在直播间提问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取一份日本高中入试真题
请将您的提问屏幕截图和您的邮箱在平台私信给我们
之后会有客服人家讲真题发送到您的邮箱
*当天直播内容我们将于次日整理成文字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中日网官网等平台
 
 
互动答疑
 
日本八王子高中和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很难申请吗?
申请的话很容易,和我们签约就可以申请。但是和我们签约之后我们会对你进行一个免费的测试,看看你的成绩适合上哪所日本高中。八王子高中的偏差值是72,想考八王子的话你现在就得是班里的前几名;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偏差值是63,在班级里前十几名就差不多。
 
学习差一点的同学建议去日本留学吗?
学习差一点的,我更建议去日本留学。中国高中我们的目标就是一个,考上大学。但是日本高中会更人性化一些,课程更丰富一些。每个孩子都有擅长的事情,必须说喜欢画画的我们就去读好文高中学画画,喜欢音乐的我们可以去音乐高中。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有多少个中国留学生?
每年招收中国留学生10人左右,如果大家的成绩都不错的话可能会多招两三个。这个学校每年大概有300人左右,全校的话大概有1000名学生,留学生一共大概有30人左右。我们独家代理的日本高中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融入日本高中,都会严格控制留学生人数。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两个校区都需要N2证书吗?
工学院大学有两个校区,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只有一个校区,就是在八王子。N2和校区没关系,看你进的班级。如果你进的是国际班,那么N3就可以,因为国际班的课程都是英语授课。其他班级的话就要达到N2。
 
明德义塾高中怎么样?
明德义塾高中是最早在中国招生的高中,环境非常优美,学校在半山腰,有一个观景台,可以俯瞰太平洋。学校的设施设备也不错,每年都招收中国留学生一两百人左右。学校偏差值50左右,中游水平。而且这是一所全日制的住宿学校,封闭式管理,学校周围也没有居民,因为半山嘛,学生的吃住都是在学校。
 
现在日本高中毕业的学生们都发展的怎么样?
这些孩子毕业之后往往都是继续在日本读书,考日本大学。今年就有个孩子考上了东京大学。能考上什么大学也要看同学们在日本的学习情况。大学毕业之后就看学生们自己的选择了。
 
在日本定居发展的人多吗?
现在在日本定居的国人越来越多,特别是在东京、大阪、福冈、名古屋这些地方。
 
在日本读3年高中+4年大学要花多少钱?
高中3年的话至少要30万人民币,一般是30~50万人民币。大学四年也要40~50万人民币。全部加起来大概是70万元左右,但是到了大学就可以打工,一般打工的话就可以把自己的生活费、住宿费、伙食费都赚回来了。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音乐社团有吉他吗?
轻音乐团应该有吉他。
 
日本的年收入一般是多少?
说说大学毕业生吧,大学毕业生的月薪大概是20万日元左右,一年还会有两次奖金,所以年收入大概在300万日元左右。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离市中心远不远?
比如说到新宿吧,做中央线的话40分钟就能到。

日本共通考试是什么?
共通考试其实就是日本的高考。日本的国公立大学和部分好的私立大学,要求学生们在报考的时候都要提交这个共通考试的成绩,但是这个升级不是最终甄选的标准,只是看你有没有资格报考我们大学,如果甄选合格之后才能参加大学的校内考,也就是二次考试,校内考都是大学内部自主出题自主考试的,所以这个共通考试的成绩只是一块敲门砖。日本的共同考试共有6大科目30小科,日本学生一般挑选其中的6~8科考试。报考不同大学不同专业时候,学校要求你提交的成绩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学校老师会告诉你你应该选择考什么。
 
日本人好相处吗?
这个问题经常有同学们,我觉得好不好相处也要看你自己。你对别人友善,别人也对你友善。
 
去了日本可以教小孩子吉他赚学费吗?
可以的,日本也有吉他教室,我们可以去问问。但是我们要先学好日语,你吉他弹得再好语言不通也没办法教别人啊。
 
去日本读高中对日语水平有什么要求?
最好达到N3以上水平。如果一句都不会的话我们去了也听不懂课。
 
中日网代理的高中都是私立高中吗?
我们能代理一所国公立高中,叫做东京学艺大学附属高中。但是日本的国公立高中都要求你有直系亲属在日本工作或者生活。国公立高中的收费很少。我们去日本留学的孩子很多父母都是在国内工作的,所以我们只能报考日本的私立高中。
 
日本高中入学考试对于中国学生来说难吗?
那要看你选择的日本高中了,偏差值高一些的日本高中那肯定不好考,偏差值低的就会好考。

日本学校有学习武士道的社团吗?
武士道指的是一种精神,武士是日本古代的阶层,所以没有武士道社团。但是日本有剑道,可以说是日本武士道的一种传承吧。到时候我们可以参见这样的社团。
 
日本高中谈恋爱的多吗?
这个没办法说吧。只能说日本的校园比我们中国更开放一些,也更自由一些。其实有时候放开了,学生们不好奇了,对这件事也就没有什么兴趣了。
 
日本国公立高中三年生活费和学费是多少钱?
生活费看个人,一般一年是5万人民币左右。国公立高中的学费很少,一年几千块就差不多了。
 
在日本高中发生过霸凌中国学生的事情吗?
在我们独家代理的高中没有发生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有天文班级吗?
没有天文班,有天文社团。无论你在哪个班都报这个社团。
 
二次元文化在日本小众吗?
动漫可是日本的支柱产业之一,所以不可能小众。日本的24小时便利店都卖漫画杂志,经常有大人站在那里看漫画。
 
日本老师会区别对待中国留学生吗?
会啊,我们去年采访西山学院高中的2名留学生,他们说老师对他们特别好。日本老师一般都不会区别对待的,但是无论是中国老师还是日本老师肯定都会更喜欢有礼貌又上进的孩子。
 
日本高中生放学之后会做什么?
参加社团活动。日本高中一般是3点放学,之后就是社团活动时间了。不过有些同学不喜欢参加社团活动就可以回家了,有些孩子可能会去上私塾。

日本人为什么总是鞠躬?
这是日本人的礼节啊。我们要接受和尊重各国不同的文化和习惯。

日本高中的校服要多少钱?
日本高中校服一整套大概需要10万日元吧,大概在6000人民币左右。一般都包括外套、衬衣、裤子,女孩子的话是裙子、袜子、领带或者领结、长款运动装和短款运动装,还有书包。这么一算其实不是很贵。
 
大专毕业以后可以直接去日本上大学吗?
可以。大专毕业的话可以编入日本大学大三,或者从大一开始重新读。编入的话可能会稍难一些,要求你专业对口。重新报考的话参加留学生考试就可以了
 
为什么日本人总喜欢跪着?
首先这是日本的礼节。但是现在日本人也是采用坐姿,只有在一些传统项目时候才会跪坐,比如茶道、花道和剑道的问候。我们中国以前也有跪坐啊。
 
 
图说日本
 
今天的图说日本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日本的高速公路休息处。在日本高速休息处的作用一方面是让疲惫的司机可以休息,另一个左右就是振兴当地的旅游产业。这些休息处的外观也会体现出当地的特色,里面会贩卖各种当地的特产和美食。现在全日本一共有1173个高速公路休息处,每一个都有自己的特色。
中国的高速服务区卖东西都会贵一些,但是日本的服务区的收费都比较合理,而且在服务区还会卖一些当地限定的产品,比如和动漫联动出的特色人偶,和食品公司联动出的限定薯片,都只能在当地才能买到。
 
关西地区限定的薯片
yjimage (1)
岩代地区限定的梅子
yjimage (2)
东北地区限定的樱桃味pocky
 
 
每日一词
 
学过日语的都知道,日语的五个元音是a i u e o。在现代日语里,给这五个元音附上了不一样的意思,叫做“爱上男”。它的意思是指非常擅长恋爱的男性。
用日语的正确表达是“恋愛が上手な男性”。取这几个汉字的日语谐音,就是爱上男あいうえお。
 
 
日本那些事儿
 
爱干净的日本人
日本人爱干净是全世界都出名的。1995年日本发生了阪神大地震,导致30万人开始了避难生活。有一名外国记者对受灾的群众进行采访。询问他们在避难生活中最不能忍受的是什么。灾民的回答让记者大吃一惊,灾民没有抱怨食物和寒冷,而是回答不能洗澡太不舒服了。在日本如果不保持整洁是对对方的不敬。90%的日本女性在外出时一定会化妆,哪怕在家里也会淡妆面对自己的丈夫。很多日本男人甚至一辈子都没见过太太素面朝天的样子。
u=2104082193,4206480757&fm=11&gp=0
70岁也要打扮得美美的日本奶奶
 

五分钟日本史
 
势不两立的日本陆军和海军
日本陆军和海军关系的恶化还要追溯到明治维新的时候。禁门之变发生后,长洲藩掌握陆军,萨摩藩掌握海军,双方经常在国家战略上有很大的分歧。二战前期,海军崇尚欧美,希望加入同盟国。而陆军崇尚德国希望加入轴心国。最后的结果大家都知道了,陆军胜利了,日本加入了轴心国。不仅在这件事上,二战开始后了日本陆军一度不愿意向海军提供石油。出现了海军由于石油不足无法将舰艇投入战斗的窘况。日本陆军和海军的不和可以说算是日本战败的一个原因。
日本还有书专门讨论这个问题
 
 
日本新闻
 
1又有三个城市解除紧急宣言 重回日常生活
今天日本的大阪、京都、兵库三个县解除了紧急宣言,回到了日常的生活。虽然解除了紧急宣言,但带着口罩的人并没有减少。很多人对此表示十分开心,终于能够恢复到正常的生活了。
timg (37)
疫情前熙熙攘攘的大阪道顿堀
 
2能看清每一个学生的脸 远程授课大学课堂的变化
受疫情影响很多大学也开始了远程授课。远程授课中学生可以通过屏幕看PPT,还可以和老师进行对话。老师也可以通过摄像头观察学生上课的状态,可以看到学生有没有理解自己教授的内容。这样双方都能互动的状态适合运用在小组讨论中。现在也有很多日本大学讨论将视频授课引进到正常的教学中。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