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在国外护照过期了怎么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次数:289
在国外护照过期了怎么办?
 
 
护照是我们在外国唯一身份证明
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护照期限~
 
从2月16日期,中国大使馆新增线上护照更新服务
申请人既可预约窗口办理,亦可预约邮寄办理
居住在东京都、神奈川县、千叶县、埼玉县、长野县、山梨县、静冈县、群马县、枥木县、茨城县的16周岁以上中国公民
如果护照即将或已过期者,可选择以邮寄方式办理
注意!护照原件丢失或损毁者不可邮寄办理,还是要去窗口~
此外,通过邮寄方式申请的护照不含有申请人指纹信息,在中国边检入境时无法自助通关,需走人工通道
 
 
微信图片_20210304104012
 
办理流程
 
 
①在线预约并打印材料
请登录“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https://ppt.mfa.gov.cn),在线填写个人资料,上传照片,进入“不见面办理”预约界面,预约办理时间,打印已填写好资料的、带有条形码的《护照/旅行证申请表》和其它3项材料,并在申请人签名处用正楷简体字签名。
 
请注意,《签名采集表》上的签名会扫描并制作到新护照上,切忌由他人代签,否则在办理出入境、外国签证等事务时,会出现与本人实际签名比对不一致而被拒绝等情况。
 
 
②补充其它材料
请申请人点击底部“阅读原文”下载打印以下文档:(1)邮寄办证申请书、(2)护照/旅行证申请表填写注意事项、(3)照片规格要求、(4)双向邮寄操作指南,对照清单备齐所需材料。
 
 
③邮寄材料
请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右上角标注的预约日期寄出邮件,提前寄出者不予受理。请通过日本邮政窗口办理邮寄,邮寄费用由申请人承担。每份申请须单独邮寄。因涉及证件邮寄安全及回寄等问题,请勿自行选择寄送方式。具体操作步骤参照《双向邮寄操作指南》。
 
 
④视频见面 (抽查)
对认为有必要视频见面的人员,驻日大使管将在收到邮件后一周内,通过电话与申请人联系,约定视频见面时间和方式。
 
 
⑤证件寄回
如申请材料齐全并符合政策,驻日大使管将在收到证件约20个工作日后寄回新照,原护照(将予注销)及收费收据一并邮回。
 
 
⑥护照规费收取
请申请人向投递护照的邮政员出示相关身份证明并签字,并向邮政员支付由邮局收取的回邮资费和服务费,以及由邮局代收的护照规费2000日元/本。
 
 
实际上我们按照大使馆公布的方式去预约,相信很多小伙伴都遇到了预约已满的提示
那么就请拿出报考JLPT时候的专注力和手速
每周一、 三、五(除了节假日)早上9点25分左右大使馆开始放号,请大家9点25分左右进入上述网页,选择继续申请未完成的预约
 
微信图片_20210304104020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