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日本大学介绍:芝浦工业大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4-19  浏览次数:208
芝浦工业大学
偏差値:50.0 - 60.0
位置:东京,私立
 
学校简介
芝浦工业大学于1927年创立,1949年成为新制大学,是设置于东京都江东区的日本私立大学。
 
芝浦工业大学是日本文部科学省选定的日本版双一流高校计划-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37所)成员,且是唯一入选的私立理工系大学,是东京私立理工科4名校之首,与东京工业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理科大学,东京农工大学、日本工业大学为东京MOT6大学联合,是日本科学与科技领域方面最顶尖的学府之一。不仅如此,它还是SGU项目校中唯一入选的私立理工系大学。
在2020年3月公布的日本版THE世界大学排名中,芝浦工业大学在日本私立大学中排名第8位,在全日本大学中排名第35,是排名上升最快的大学之一。 
 
芝浦工业大学在全国享有较高的声誉,在2017年东洋经济周刊发布的“真正强势大学”中排名第26,入学难度方面(偏差值方面)在私立大学中排名第9。隧道二极管之父江崎玲于奈曾任芝浦工业大学校长。
 
截至2020年5月,芝浦工业大学已与武汉理工大学、东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台湾清华大学、首尔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纽约州立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41个国家和地区的200所大学与研究机构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
教育目标
为了能够培养出优秀的技术人才,本校提出三项教育目标,力争通过四年的大学教育,可以让学生充分习得目标中所提到的知识与能力。
 
(1)对世界以及社会的多样性具备充分的认识,并能够将这些认识应用到实际问题解决中。
 
(2)能够发现问题,并正确认识到解决问题所需要的知识与技能,将自己所不具备的能力通过学习获得,进而在现有的社会·经济条件制约下,运用自身的专业知识进行解决。
 
(3)与工作伙伴进行交流的能力,能够进行团队作业。
 
学部构成
截止2020年,在本科阶段,有工学部、系统理工学部、设计学部和建筑学部四个学部,包括了17个理工和建筑类的学科。芝浦工业大学是一个纯理工类的研究型强校,同时位于东京使得其在就业上也十分强势。其中,建筑学部及研究科是其王牌专业,每年都会有众多世界知名建筑大师来进行讲座和访问,如世界著名建筑大师安藤忠雄。
留学生毕业后的发展情况
更多留学生在毕业后偏向于就业。大致的比率为:就业65%、升学16%,另在选择就业的留学生中有35%选择留在日本就业。
 
报考要求
日本留学考试(EJU)的相关要求:
日语300分以上、数学120分以上、理科(物理,化学)各科目达60分以上。其次对于英语成绩的要求:TOEFL-iBT(托福) 42分以上/雅思4.0分以上。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