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为迎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 “九州城”在上海开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13  浏览次数:103
  近日,在上海新开了一家名为“KYUSHU TOWN”(九州城)的店。该店汇集了九州风味的居酒屋、烤肉店、酒吧等场所。这家店的老板之一,就是毕业于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APU)的校友张思奇先生(40岁)。据说开店的目的为了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同时也包含了对自己热爱的九州的一份感恩之情。

上海市政府和九州自治团体事务所的相关人士参加了6日的开业仪式,庆祝该店的开业,因为这是代表联结中国和九州的场所。

日语招牌

九州城开业于上海市中心某餐饮店的一层(约1千平方米)。“九州魅力发信基地‘加油!九州’”的大招牌前面,排列着居酒屋“杉菜”、烤肉店“丸十”、可以品尝到九州当地酒的酒吧“spiriznine”,三家店的名字都与九州的古称和萨摩藩主岛津家的家纹有关。

为了营造氛围,还挂上了“九州通商店街”、“黑川酒店”、“平野乐器店”等日语招牌。张先生充满干劲地说:“作为九州各县的试验店,也想展示和销售酒等特产。”

APU的第一期学员

小张在2000年作为APU的1期生入学。2005年回到上海经营贸易公司后,从2014年开始在上海等地经营日本料理店。从留学时代开始就接触到九州人小张考虑到“为了报答九州的各位,我能做些什么”。

九州在中国的知名度低于东京和大阪,因此决定在上海开设一个可以展示九州魅力的地方。开业准备由九州、冲绳各自治体的中国事务所等组成的“九州团队”协助。长崎县上海事务所所长黑川惠司郎回忆说,“从张先生身上感受到了比我们更强烈的九州之爱”。

“归乡”和“观光”

该店终于赶在在本月29日中邦交正常化50年之前,顺利开业了。开业仪式上,张先生用日语介绍了从古至今日中通商和文化交流的历程。“希望能向因疫情不能回国的日本人传达‘归乡’的心情,向喜欢日本文化而不能去旅行的中国的人们传达‘观光’的心情,希望能对九州的文化传播和商品流通有所帮助。”赢得了当日在场的中日双方友人的热烈掌声。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