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日本最好的高中没有制服 一半以上学生进东大 日本各县偏差值排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次数:730
  日本高中入学考试中最重要的指标就是“偏差值”。那是日本学生每次模拟考试时即使不愿意也必须确认的指标。

那么日本偏差值最高的高中是哪里呢?

答案是兵库县的滩高中 偏差值高达79。

据说每年毕业生中有一半会升入东大,是日本屈指可数的升学男校。就是这样的滩高中,却意外地以自由的校风而闻名。没有制服,平时都是便服。

很多学生到高三的夏天都在正常地参加社团活动,然后参加大学入学考试。也就是说,里面的学生并不是书呆子,而是文武双全。

日本偏差值最高的公立高中是?

滩高中是一所私立男子高中。其实不光是滩高中,大部分偏差值高的高中都是私立高中,而且男女分校的居多。像八王子高中这样男女共校,偏差值能有72的并不多见。

那么日本偏差值最高的公立高中在哪里呢?

答案是兵库县神户高中的综合学科,偏差值77。

滩高中之后是兵库县,而且是神户市的高中。神户市可能偏差值高的高中比较多吧。专门出学霸的地方。另外,如果不算理科课程在内。普通课程偏差值最高的公立学校是大阪府北野高中。偏差值也有76。

日本偏差值最高的高中排名TOP10

下面以排行榜的形式公布日本偏差值最高的高中。

高中偏差值排名

1滩高中 兵库县79
2御茶水女子大学附属高中 东京都78
2开成高中 东京都78
2筑波大学附属高中 东京都78
2筑波大学附属驹场高中 东京都78
2东大寺学园高中 奈良县78
2 lasalle高中 鹿儿岛县78
8庆应义塾女子高中 东京都77
8东京学艺大学附属高中 东京都77
8神户高中综合理科 兵库县77

怎么样,是不是感觉人口多的东京的高中占了大半呀。而且几乎都是私立的高中,大多数还是男校或者女校。

各都道府县偏差值最高的高中

在日本还真有人拿都道府县为单位来比较学校的偏差值。

让我们来看看各个地区偏差值最高的学校吧!

【北海道71】札幌光星高中、札幌北高中、札幌西高中、札幌南高中
【青森县71】青森高中
【岩手县69】盛冈第一高中
【宫城县72】仙台第二高中
【秋田县71】秋田高中
【山形县73】山形东高中探究科
【福岛县71】福岛高中
【茨城县74】江户川学园取手高中
【栃木县72】宇都宫高中
【群马县72】前桥高中
【埼玉县76】早稻田大学本庄高等学院、庆应义塾志木高中
【千叶县76】涩谷教育学园幕张高中
【东京都78】东京御茶水女子大学附属高中、开成高中、筑波大学附属高中、筑波大学附属驹场高中
【神奈川县76】庆应义塾高中、庆应义塾湘南藤泽高等部
【新潟县73】新潟高中理科
【富山县71】富山中部高中
【石川县73】金泽泉丘高中理科、金泽大学附属高中
【福井县71】藤岛高中
【山梨县71】甲府南高中理科
【长野县70】圈长野高中
【岐阜县72】岐阜高中
【静冈县71】静冈高中
【爱知县73】东海高中
【三重县72】四日市高中普通科国际科学课程
【滋贺县76】膳所高中理科
【京都府74】洛南高中普通科空范式课程
【大阪府76】北野高中、大阪星光学院高中
【兵库县79】滩高中
【奈良县78】东大寺学园高中
【和歌山县74】智辩学园和歌山高中普通科插班课程
【鸟取县69】米子东高中普通科生命科学课程
【岛根县69】松江北高中理科
【冈山县73】冈山白陵高中
【广岛县75】广岛大学附属福山高中
【山口县71】德山高中理科
【德岛县72】德岛市立高中
【香川县71】高松高中
【爱媛县75】爱光高中
【高知县69】土佐高中
【福冈县76】久留米大学附设高中
【佐贺县69】佐贺西高中、早稻田佐贺高中
【长崎县76】青云高中
【熊本县76】熊本高中
【大分县71】大分上野丘高中
【宫崎县宫71】崎西高中理科
【鹿儿岛县78】lasalle高中
【冲绳县67】开邦高中学术探究科、冲绳尚学高中普通科东大·国立公立医学科课程

这样看来,人口多的都道府县集中了偏差值高的高中,像东京都、兵库县、奈良县等等。鹿儿岛县意外地偏差值很高,我们代理的池团高中偏差值70左右也只能排全鹿儿岛第6,如果换做其他人口少的地方,妥妥地排第一啊。

此外,岩手县、鸟取县、冲绳县等人口较少的高中的最高偏差值相对较低。话虽如此,冲绳县和鸟取县的高中绝对不是笨蛋。很多高中的偏差值低于70,但每年都有很多人考上东大或京都大学。

其实造成这种现象有两个原因。一个原因是偏差值只是整体的平均值。人口少的都道府县高中数量本来就不多,所以优秀的学生也只能进入偏差值低的高中。也就是说,合格者的成绩高低起伏很大。另一个原因是因为高中入学考试的偏差值不一定和大学入学考试的合格成绩挂钩。入学时成绩不太好的学生,在参加大学入学考试时成绩却提高了,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反之亦然。这根据高中教师的质量和教育的投入情况而完全不同。

总之,考虑大学入学考试的人,不要只看偏差值,一定要看大学合格成绩。

总结

偏差值最高的高中是偏差值为79的滩高中,没有之一。其次是偏差值为78岁的高中。滩高中拥有压倒性的成绩。但是,高中的高偏差值并不意味着大学的豪华业绩就一定出色。就业就更没有关系了。偏差值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自己在环境中如何努力。请不要忘记,充实的高中生活和美好的回忆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代理的八王子高中就很不错,偏差值72,也是顶尖的,最最最关键它的规模大,可以认识到很多优秀的前辈,社团活动又多,社团质量还高,什么舞蹈、吹奏乐、各类体育项目,都是代表东京都参加全日本大会的水平。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