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八王子高中颇具特色的“球类比赛”在9月完美谢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19  浏览次数:4
 

以各种各样的形式接触、拥有发现新事物的宝贵机会

八王子高中以“尊重人格,树立平和的心”为宗旨,重视人性教育和文武双全的教育理念。因此,不仅在学习能力方面,在体育、艺术方面,甚至在特长方面,也要营造能够磨炼学生能力的环境。除了校园文化祭、体育大会以外,学校每年9月会举行的球类比赛,这也是其代表性的活动之一。

“八王子高中是学生人数较多、规模较大的学校(1个年级约500名×3个年级)”,例如有很多以东大为目标的学生,也有专业运动员、艺术家等努力发挥各方面能力的学生。这样的规模可能在中国并不少,但是在日本并不多见。

但是,由于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都是在有限的班级和社团活动中度过的,所以学生人数虽多,接触的世界仍然很狭窄。

在这个意义上,球赛、文化祭、体育祭作为互相接触、认识个性的机会,是非常重要的。”

 

今年9月召开的球类比赛是在体育馆、运动场和运动场举行的。比赛项目有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躲避球等5项。各年级分成4个团(红、蓝、黄、绿),分别决出团冠军、综合冠军和所有比赛的前三名(男女分开)。

运营上的特点是,从项目的决定到组合、成员表的制作自不必说,根据各会场的情况进行比赛的舵手都是以学生为中心的。什么样的比赛用什么样的规则,以什么样的对战形式进行,这些都是以学生为中心来推进的。裁判是学生,记录比赛结果,向运营人员(学生会)传达的也是学生。工作人员将这些信息带回运营总部,反映到大会进行中,掌控着整个大会。比赛的运作几乎没有老师和教员参与,俨然是模拟社会化的一整套体系。

没错,八王子高中最大的特点就是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立场,所以不能简单地因为疫情就不召开比赛了!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