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在日本上高中不能参加留考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3-10  浏览次数:25
 1、东京海洋大学的考试难度怎么样?

作为东京都内一所专注于涉海领域日本国立大学,报考的人数并不少。但是录取的人数,特别是留学生的录取人数偏少,僧多粥少比较难考。其实东京海洋大学的偏差值只有55,虽然它不用考托福,学费便宜,但是整体性价比并不高。

 

 

 

2、为什么去日本读高中的留学生不多?

因为目前真正能够在中国接收留学生的日本高中并不算多,总共也就几十所左右。而且日本高中留学对学生的家庭经济条件有一定的要求,比起日本大学留学,日本高中留学算是比较小众的。
有一些中介宣称“高中生不能去日本留学”的说法,是一种很不负责任的表现。

 

 

 

 

3、哪些高中的中国留学生会少一点?

我们中日网独家代理日本高中都有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但是留学生的比例都会控制在3%以内。

 

主要是因为我们独家代理的高中都是中日网凭借十多年的高中留学经验,自己开拓的各具特色的优质日本高中。这些高中内部并没有专门在中国招学生的中文老师。所以也不会大规模地和全国的国际高中、中介等进行商业合作,所以每年招入地留学生都能控制在一定比例之内。留学生学习日语的环境和氛围都特别好,更容易融入周围日本学生的圈子。

 

 

 

 

4、在日本上高中不能参加留考吗?

不是的,在日本上高中是可以参加留考的。唯一受到限制的是,留考成绩不能用来报考国公立大学和一些顶级的私立大学,其他不受任何影响。

 

但是其实好的国公立大学可选择的并不多,大多数都是偏差值低都难考的学校。大多数学生包括日本学生都是报考的私立大学。而我们在日本上完三年高中的孩子参加留考报考私立大学肯定比在国内上高中的孩子更有优势。
退一步来讲,就算要考东京大学等顶级国公立大学,还是可以通过其他很多渠道报考,如一般入试、AO入试、推荐入试等等。

 

 

 

 

5、美术生,去日本专业课是怎么解决呢?

如果学校里面没有专门指导的美术课程,就需要自己在校外报名塾(培训班)。当然也有一些想精进自己的学生也会选择在学习学校课程的同时,课后另外参加一些塾的培训,纯粹是看个人选择。
 

女孩子的话还是首推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它不仅仅有专业的美术、动漫课程,而且还座落于大阪市区,想要另外报名美术培训的话非常方便。

 

 

 

 

6、读日本三年高中需要花费多少人民币?

具体花费的话肯定是根据个人的消费水平,只能说下大概的基本费用。
如果是东京、大阪等大城市的高中,三年学费、住宿费、平日的早晚餐伙食费加起来,总费用是45-60万人民币之间。零花钱的话一般每年5万人民币左右,用于平时买生活用品,在校吃午餐,周日伙食费等开销。
如果是其他一些二三线城市的高中,三年学费、住宿费、伙食费加起来25-40万人民币之间。零花钱的话也要每年5万左右,用于购买日常生活用品、节假日的餐饮费等等开销。

 

 

 

 

7、中日网可以代理的高中都是私立高中吗?

是的,我们代理的绝大部分都是私立高中。目前可以确认通过我们报考的国公立高中只有一所——东京学艺大学附属高中,而且考试难度非常大。
但并不是所有私立高中都愿意接受中国留学生,首先你要解决学生的住宿问题、管理问题等等。就算你能解决以上问题,大多数国公立高中还是不太会愿意接受留学生的。一是它们缺少接收留学生的经验,二是国公立高中都是全额国家或地方政府资助运营的学校,学生父母不是当地纳税人的话,很少愿意接收。

 

 

 

 

8、日本高中是公立好还是私立好?

其实不管是国公立还是私立高中,日本大多数情况都使用偏差值来衡量一个学校的好坏。平均值为50,50以下是偏差的,50以上是偏好的,一般偏差值越高考进去的学生成绩就越好。75以上的都是最顶级的学校。目前全日本偏差值排名前十的高中绝大多数都是私立的高中。而且招收中国留学生的也几乎都是私立高中。

9、日本学校的霸凌现象多吗?

偶尔还是会听说校园会有这样那样的霸凌现象,但也是极个别的。至少我们主要代理的几所高中近年来都没出现过类似的问题。

 

这种霸凌现象一般会出现在颇具规模,但是偏差值比较低的高中。因为进去的学生很多都是好高中考不上,没心思学习,搞小团体的学生。我们代理的几所高中虽然规模比较大,但是偏差值都比较高,去里面的学生也是各自怀揣的梦想,有明确目标的好学生。就算是偏差值较低的西山学院,它的规模算是比较小的,而且大多都是住在当地的日本学生,比较淳朴一点,一般不会出现这种校园霸凌现象。

 

 

 

 

10、会津北岭高中难考吗?

由于疫情影响,这所高中已经两年没有在中国招留学生了。
所以如果有确定要报考的学生必须要通过我们个别申请。根据往年的经验,它的入学考试考数学、英语和日语。但是日语和国语不一样,难度并没有那么大。

 

 

 

 

11、日本高中的入学考试,是考中国的数学英语,还是考日本的数学英语?

肯定是考日本的数学和英语。都是日本高中自己独立命题的。所以要考日本高中的话,参加我们的高中预备班还是很多有必要的,因为可以线下辅导初中的英语和数学。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