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在日本读高中,要和日本孩子一起参加日本高考会不会很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次数:13
 问:孩子入日本读高中后,中日网会负责到什么时候?目前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独家代理12所日本高中,凡是考入我们独家代理高中的孩子我们会一直持续跟踪整个三年时间。将来孩子在考大学阶段,中日网日本留学网也可以提供升学指导服务。

 

 

问: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的毕业生都考了什么大学?好文学园女子高中是日本最好的动漫高中,所以升学多以美术类大学为主。像京都精华大学、京都艺术大学、大阪艺术大学。升学班级也有考入大阪教育大学、兵库县立大学这样国公立大学的。

好文学院女子高中还有一部分学生在高中毕业后就直接参加就业,因为她们的专业能力已经非常优秀,可以直接就业。

问:在日本读高中时上私塾一定能考上好大学吗?私塾就是补课班,上私塾和考好大学没有必然的关系,还是要看学生的个人情况。

问:可以在进入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后再学习日语吗?在报考日本高中时,会考数学、英语和日语面试,所以日语0基础是不可以的。想要报考日本高中还是要有日语基础的。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在今年10月份将举行日本高中留学预备班,想报考日本高中的同学可以参加。同学们将赴日在京都进行为期6个月的日语强化学习,在学习期间也可以参加日本高中的入学考试。

问:去日本读高中,然后回国参加高考,可以考入国内更好的大学吗?和中国高中相比,日本高中的学习强度没有那么大,而且两国高中课程设置不同。在日本读高中后回国报考大学,还是有一定难度的。

目前有一种现象就是学生放弃中国国籍,入籍其他国家,然后以海外留学生的身份回国报考清华北大这种顶尖大学,这种情况下报考好大学会容易一些,但是代价也非常大。

问:在日本读高中的话一般会上哪些科目?日本高中课程共有6大学科30小科目,6大学科分别是国语、地理历史、公民、数学、理科和外语。像国语又会分为现代国语和文言文;数学又分为数学1、数学2等等。其中国语综合、数学1和交流英语1是必修科目,无论你是升学班级还是职业班级,无论是文科还是理科都要学。在高二会进行文理分班,分班后的科目也会有所差异。再者会根据你想报考的大学有一些选修科目。

 

 

问:日本好的美术大学都在东京吗?不能说好的美术大学都在东京,东京作为日本的首都圈,好大学的数量会比其他地方多。

问:好文学园女子高中一年大概需要多少钱?好文学园女子高中位于日本大阪,也是一个非常繁华的都市。按照目前的汇率来算,好文学园女子高中三年总费用大概需要50万人民币,其中包括入学金、学费、食宿费和一些杂费,不包括零花钱。

由于日本高中第一年需要缴纳入学金,所以第一年的费用会高一些,大概需要20万人民币,第二年第三年的费用会相对低一些。

问: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可以代理长崎、名古屋或者广岛地区的高中吗?帝京大学可儿高中位于名古屋,实行IB课程,也就是国际课程。长崎的话有镇西学院高中。

问:如果在国内考不上高中,能去日本读高中吗?很多家长都是这样,等待孩子中考成绩发表,如果成绩不理想就去日本读高中。其实我们不建议这样,因为这种情况准备时间非常短,往往考不上心仪的好高中。

日本高中都是独立出题考试,每所高中的出题倾向也会有差异,如果不提前学习日本初中课程和日本高中入试辅导,学生可能很难发挥出自己真实的实力。

问:报考日本高中考哪几科?在中国设置考场的日本高中一般是考数学、英语和日语面试,部分学校还会考日语。还有一部分日本高中需要在日本当地参加考试,可能会增设国语。

 

 

问: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平时能穿裤子吗?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的校服里现在包含裤装,同学们可以自由选择穿裤装还是裙装。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的校服样式非常多,衬衫有白色、粉色和蓝色,有领带还有领花,同学们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校服。

 

 

问:去日本读高中日语要达到几级?大部分日本高中对学生日语水平没有明确要求,但是在入学时会有日语面试。为了能更好地适应日本高中留学生活,我们建议学生至少要达到N3水平。现在在中国非常有人气的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要求在入学前必须取得相当于N2水平的等级证书(国际班N3即可),就是说即使参加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考试合格,但是在次年4月份入学前没有取得N2水平的等级证书也没办法顺利入学。所以建议同学参加中日网日本留学网举办的日本高中留学班,今年10月份赴日,在京都进行语言强化学习。

 

 

问:在日本读高中,要和日本孩子一起参加日本高考会不会很难?很多家长都担心这个问题,觉得中国孩子竞争不过日本孩子,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我们要对自己的孩子有信心。中日网日本留学网通过十多年的经验告诉你,中国孩子在日本高中读书一点也不逊色于日本学生。我们有很多案例,中国孩子甚至比日本孩子优秀,成绩更好。

像今年通过学校推荐入学进入东京理科大学的郑明子同学,就读于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高中阶段物理绩点5.0(最高5.0),获得过全日本演讲比赛冠军。池田学园池田高中毕业的刘皓泉同学,同时拿到了九州大学和庆应义塾大学的录取合格。

问:鹿儿岛这座城市会不会有点落后?鹿儿岛是一座非常适合生活的城市。就像中国,有北京、上海这样的繁华城市,也有像杭州、苏州、云南、成都这样各具特色的城市,我们不能说这座城市落后,只能说和北京上海比没有那么繁华。鹿儿岛也是如此,鹿儿岛可能不像东京、大阪那么繁华,但也绝不是落后。更何况日本是一个发达国家,各县之间的差距没有那么大。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