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日本高中生一年放多少天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06  浏览次数:149
 日本高中生一年的登校日普遍在190天~209天左右,也就是说剩下的时间就是休息日。

日本高中生全年有三次假期,分别是春假、暑假和寒假。

再加上黄金周、周末和节日的话,全年大概可以休息150~170天左右。注:根据学校性质(公立、私立)不同,授课天数也会稍有差异。

 

 

 

日本高中生的放假时间春假:通常是3月下旬~4月上旬,一般休息两周。

暑假:通常是7月下旬~9月1日,一般休息三周~八周。

寒假:通常是12月中旬~1月上旬,一般休息两周~三周。

日本高中的暑假和寒假会根据地域弹性安排。像北海道、长野县这种北方寒冷地区,暑假比较短,寒假比较长;在九州、四国这样南方炎热地区,暑假就比较长,寒假比较短

 

 

 

由于暑假的时间最长,日本高中在暑假时往往会举行各种自愿参加的国内外修学旅行和夏令营活动;社团也会利用暑假举行合宿活动,一起去风景优美的地方生活、训练一段时间。此外,日本高中在假期也会举行补课活动。

 

如果遇到节假日,学生也一样享有国民法定假期。日本的法定假日比中国的要多一些,全年有16个。日本没有调休,如果节假日和周末重合,也会顺延多休息。

 

 

 

除了传统三次长假及法定假日外,日本的学校自己也会规定一些特别的日子,比如说建校日、文化祭、体育祭等,这些日子也会伴随着一两天的小假期。尤其是一些历史悠久,经历过知名历史事件或者诞生了某位历史名人的学校,也会设定特殊日子去纪念。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