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直播回放】去日本读高中的优势是什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次数:51
 问:去日本读高中要花多少钱?
如果去东京大阪地区的话,三年学费、食宿费、入学金、校服费等费用加起来大概需要50万人民币左右;其他地区的话大概需要25万~30万人民币,这个数字会随着汇率上下浮动。这里不包含孩子的个人零花钱。

问:日本高中入学考试都是在国内举行的吗?
有些学校在中国就可以参加考试,有些学校则需要到日本当地参加考试。像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好文学园女子高中都是在中国就可以参加考试的日本高中,还有一些高中需要在日本当地参加考试。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的日本高中留学预备班将于今年10月在日本京都开班,同学们进行为期半年的日语强化学习。大家还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参加日本高中的入学考试。

问:去日本读高中有什么要求吗?
去日本读高中满足以下三个条件即可:
1.年龄不小于15周岁,不大于18周岁;
2.有初中毕业证;
3.能够支付留学费用。

问:日本池田学园池田高中性价比高吗?
池田学园池田高中的性价比非常高,根据目前的汇率来算,三年学费、食宿费等费用加起来大概仅需要25万人民币即可(其中不包含零花钱)。池田高中的偏差值是69,是鹿儿岛县内数一数二的升学高中,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的SSH高中。通过我们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就读池田高中的刘同学同时考上了九州大学和庆应义塾大学。

问:去日本读高中的优势是什么?
日本读高中是家长和同学的个人选择,每个人的理由都可能不同。关于去日本读高中的优势,可以大概总结以下三点:

1. 教育体制的不同。中国高中课业非常繁忙,一切以提高分数为目标,往往会忽略了学生的个性发展。而日本高中则更加注重学生的多元化发展,除了文化课外,放学后还有社团活动,挖掘学生的无限可能性。

2. 在日本读高中竞争压力更小。根据目前国内教育发展趋势,高中阶段分流是一个大方向,越来越多的学生可能要去读大专或是技校。而日本由于少子化问题,生源短缺,提出了40万留学生计划,考大学时的竞争压力会小很多。

3. 在日本读高中毕业后升入大学的渠道更多,可以通过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入试、学校推荐入试等方式报考大学;而在中国高中毕业后再去日本读大学的同学只能通过日本留学考试(EJU)方式报考大学。

问:在日本高中毕业后如何报考大学?还可以参加日本留学考试(EJU)吗?
很多家长和同学都关心这个问题。首先说日本留学考试(EJU),这个考试没有任何限制,只要是在日本的外国人都可以参加,缴纳费用即可。

再说赴日读高中的同学能不能参加和使用留学考试成绩报考大学的事情。上面已经提到过了,只要是在日本的外国人谁都可以报考,所以在日本读高中的中国留学生肯定也是能报考的。但是如果你想使用日本留学考试成绩报考大学则会受到一些限制:无法报考国公立大学,可以报考一些私立大学。

因为在日本读完三年高中的中国留学生再去参加日本留学考试相当于开了外挂。和日本同学共同学习、生活了三年的留学生,和在语言学校学习一两年的留学生相比,实力自然不言而喻。所以日本国公立大学不接受在日本读了三年高中的中国留学生使用日本留学考试成绩来报考,私立大学则会宽容一些,有些私立大学不在意这个问题。

在日本读完三年高中的同学可以使用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入试、学校推荐入试来报考大学,也就是日本学生可以使用的方式,中国留学生都可以用,当然也可以继续参加日本留学考试。和单纯仅能使用日本留学考试来报考的学生相比,在日本读完三年高中的留学生可以使用的升学途径更多。

问:日本高中有霸凌情况吗?
根据我们的留学生反馈,没有遇到过。如果同学们真的在日本学校遇到霸凌也不要害怕,要勇敢反抗。这个反抗不是说让你去打同学,千万不要动手打同学,我们要第一时间和学校老师沟通。霸凌在日本高中是一件很严重的事,可能会被停学。

问:日本“高考”和日本留学考试(EJU)有什么区别?
“高考”我们可以理解为高中升入大学的考试。日本“高考”方式多样化,有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入试、学校推荐入试等,日本留学考试(EJU)也可以说是日本“高考”方式中的一种。

在日本读高中毕业后的留学生可以通过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入试、学校推荐入试等方式报考大学;而在中国高中毕业后再去日本读大学的同学只能通过日本留学考试方式报考大学。

关于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入试、学校推荐入试和日本留学考试的详细介绍可以点击下方链接了解。


问:日本高中里中国留学生多吗?
有些日本高中不招收留学生,有的日本高中则以招收中国留学生为主。我们建议同学们在选择日本高中时不要去中国留学生很多的学校。人习惯在自己的舒适圈内待着,如果中国留学生太多,可能就不去接触日本学生,这样日语很难提高。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独家代理的日本高中都严格控制中国留学生的人数,不超过5%。不会说因为中国留学生太少而感到寂寞,也不会因为中国留学生太多而抱团在一起玩,不去和日本学生交流。

问:去日本读高中日语要达到什么水平?
严格地讲,去日本读高中不需要日语证书,一些个别的学校会对证书有要求。比如我们独家代理的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要求学生在入学时提交相当于N2水平的日语能力证书。

其他的日本高中大多不会对证书有明确的要求,但这不是说对同学们的日语水平就没有要求了。在报考日本高中时会有面试,校方老师会对学生的日语水平进行考察,看学生能不能听懂课,所以我们建议同学们在赴日高中留学之前日语至少要达到N3水平。

问:去日本读高中是不是需要父母同意?
是的。去日本读高中的必要条件就是有足够的经济支付能力,如果父母不同意,没有人支付学费,就无法去留学。

问:如何参加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的日本高中留学预备班?
想参加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的日本高中预备班有两个条件:
1.和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签约;
2.今年初三毕业。

和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签约后会有专门的老师来对接你,你向老师报名即可。之后根据老师的要求准备签证资料。

问:日本高中和中国高中上课时间有什么不同之处?
日本高中一般早上8点登校,登校后进行一个晨会或者晨读,一天上6~7节课,一般在下午3点半左右就可以结束一天的课程。下课后同学们要一起打扫卫生,日本高中没有保洁人员,校园各处的卫生都是同学们自己打扫的,包括卫生间,在清扫结束后就是同学们的个人时间了。有的同学会去参加社团活动,也有同学会去补课,当然还有些同学直接回家。一般日本高中会开放到6点左右,6点之后同学们要离校。

问:在日本读高中是不是高一就要去私塾补课?
这完全看个人的选择。很多日本高中校内就会有补课,像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K1补课,同学们也可以参加。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旗下的中日学园也可以提供日本强化学习、日本初中课程辅导、日本高中课程辅导、日本留学生考试辅导等等。

问:年龄大于18周岁能去日本读高中吗?
去日本读高中一般要求年龄不小于15周岁,不大于18周岁。如果年龄超过18周岁需要个别和学校确认,也不是说完全没机会。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