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连线日本留学前辈于洋女士,解答留学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次数:11
 于洋女士曾是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的员工,后来选择赴日继续深造,考入了三重大学。大学毕业后留在日本工作了几年时间。我们邀请于洋女士做客直播间,我们一起聊聊她这些年在日本学习、生活的心路历程。

程老师:当时去日本留学时,遇到过困难,或者是让你困惑的事情吗?

于洋女士:一开始的话是语言问题。虽然在国内已经取得了日语一级证书,但是和日本人交流时还是听不太懂他们在说什么。而且我去的是关西地方,他们讲话是关西腔,对我来说就更难了。

程老师:那如果留学生去关西地区,比如大阪留学会不会也学得一口关西腔?会不会有将来去日本其他地区的话可能不适应的情况?

于洋女士:声调上可能会受到一点影响。但我后来又去东京地方生活,音调逐渐也变回来了。

程老师:在日本生活了10年,你觉得日本安全问题如何?

于洋女士:日本是一个非常重视治安的地方,在我以前住的地方会有24小时巡逻警察。有一次我在神户迷路了,向一位日本老爷爷问路,这位老爷爷会一点点中文,他就把我带到了“交番”,也就是中国的派出所。值班警察非常细心地给我画了地图,地图上还用英文标准了东南西北。

程老师:你在日本大学生活是什么样?

于洋女士:和高中相比,日本大学生活肯定会自由很多,老师不会太过于干涉私人生活。大学需要自己选课。建议在大学阶段打工,因为打工不仅是赚钱,也可以更了解日本社会,算是提前适应社会吧。

 

 

 

程老师:打工除了能补贴生活费之外,对提高日语水平有没有帮助?

于洋女士:我认为是有帮助的。不要去工厂流水线,尽量去餐饮业,可以和客人多沟通。

程老师:你在日本也工作了一段时间,在日本找工作难吗?

于洋女士:我个人感觉找工作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在大四的时候就开始就职活动,要准备服装,一般是西装,个人形象干净整洁。大量的投递简历,在投递简历之前也要做一些事情考察,就是你想做什么样的工作,你所学的专业可以从事哪些行业等等。

 

 

程老师:作为日本留学的前辈,对即将赴日留学的后辈们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于洋女士:我觉得大家在去日本留学的时候确定好目标,就是想去读什么大学。确认自己想在日本做什么。除了学习之外,希望大家多走走,可以半工半读,多接触日本社会。可以去日本各地看一看,体验日本传统文化。

 

 

 

互动答疑

 

问:目前是读初二,以后想去日本读高中,应该什么时候开始学习日语?一周上几节比较好?

程老师的建议是日语学习越早越好,至于一周上几节课,能多上就多上。因为每个学生的接受程度都不一样,肯定越早学、越多学就掌握得越扎实。

 

 

问:如何学习日语?无论是英语还是日语,学习任何外语的时候都要勤学苦练,勇敢开口说。

问:坐标上海,有什么日本国际高中推荐吗?我们对国际高中不是很了解。面向外国人和归国华侨的国际高中一般费用都比较高,还有一些打着国际高中的幌子,校内全都是中国教师,使用语言也是中文,这种国际高中建议慎重考虑。

问: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每年合格留学生人数是多少?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在日本当地也是非常有名的日本高中,每年报考人数非常多,但是学校每年只招350名学生,不会盲目扩招,这么做的好处就是能保证教学质量。留学生名额也在这350人之中,招收留学生越多,就越压挤本国学生的资源。所以八王子高中希望招收的留学生是品学兼优的、能带动日本学生学习意欲的孩子。凡是进入八王子高中的中国留学生都是进入到最好的班级。目前的情况是,八王子高中一直秉承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在招收中国留学生时候的要求也会比较高,所以每年考上的学生都不多。

问:池田学园池田高中每年合格人数大概是多少?

和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相比,池田学园池田高中的入学难度会低一些,总体来说也是择优录取。因为每年考试题目难度不同,以及报考学生水平不同,所以每年合格人数也有差异。不过家长和同学放心,池田学园池田高中没有留学生人数限制,只要成绩优秀,符合学校招生标准,成功考取几率还是很大的。

 

 

问:日本高中与语言学校有什么差别?高中是学历教育,语言学校只是日语培训机构,相当于我们中国的补课班。

问:报考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日语要达到什么水平?根据之前我们到访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和校长的沟通,八王子高中目前希望留学生的日语水平能够达到N2。

 

 

问:哪些日本大学不需要托福?不需要托福成绩的日本大学有很多,具体需要看学校的招生简章。因为即使是同一所大学,你报考不同学部,其要求也会不同。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