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为什么比起普通的地方性国公立大学,东京的名牌私立大学更容易找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11  浏览次数:13
  根据身边很多在日本生活工作的国内小伙伴和日本朋友反映,比起普通的地方性国公立大学,东京的名牌私立大学更容易找工作。或许很多小伙伴会疑问,国公立的大学难道不是比一些私立大学难考吗?为什么毕业出来反而不容易在日本找工作呢?这是什么原因呢?

地方性国公立大学指什么?

日本的地方性国公立大学一般指“旧帝国大学”(东京大学、京都大学、东北大学、大阪大学、名古屋大学、北海道大学、九州大学)以外的,东京圈范围以外的地方性国立大学。这些地方性的国立大学都很一些很明显的受冷落趋势,报考的日本学生也在减少。

1、地方财政困难,运营成本压缩

2、预算和教员都在消减

3、优秀的教员都转而投向私立大学任教

4、国公立大学在教育、研究方面质量竞争力逐渐变小

5、国公立大学的优势在不断变小

6、国公立大学或许并不比东京范围的私立差

东京的私立大学有什么优势?

首先,日本比较特别,是一个以东京为中心的一极集中型国家,大部分民企都集中在东京周边,所以在找工作的时候,一般毕业于东京的大学的学生会更加有优势,特别是早、庆、上、理、G-MARCH这样在知名度、学历、地理位置上面都有优势的私立大学,自然会比地方性的国公立大学找工作更容易,更有优势。

举个例子来说,如果学生临近大学毕业,去民企招聘会,就必须从很早开始就多参加各种说明会。但是这些招聘说明会几乎都是在关东举办,从地方过去的话既花钱又花时间。入职考试等等当然也是在东京圈进行,每次都要赶过去的话会花费很多盘缠、住宿费、伙食费等等。一位大学的日本朋友想在东京的大公司工作,光找工作的费用就花了几十万日元。在这一点上,关东的大学比较有利。另外,还有学历、知名度的问题。比起一定水平以下的地方国立大学,东京的大型私立大学有很多优势。因为从偏差值来看,那几所私立大学和哪些地方性国立大学相差无几,有些私立大学反而更占优势。所以如果不是特别好的地方性大学,真的还不如在东京上一所好一点的私立大学。

东京的高中也更有优势?

按理说是这样没有错,东京范围内的高中在资源和信息方面有绝对的优势,校园活动也更丰富,对学生的事业开拓和升学方面的影响是重大的。特别是有更多推荐到东京周边的大学的机会。除了中日网独家代理的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和八王子以外,其实还有很多东京的私立高中是招收留学生的。而且,通过我们上东京高中的留学生,有很多实在学校直接推荐到东京范围的优质私立大学。去年就有同学直接推荐到帝京大学医学部、东京理科大学等等。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