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在日本读高中想转学,如果转学没有成功是否会影响到孩子在原学校的学习和生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09  浏览次数:0
  问:孩子在日本读高中想办理转学,如果转学没有成功是否会影响到孩子在原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办理日本高中转学目前成功率是100%,也就是说没有不成功的案例。而且关于转学这件事我们不要大张旗鼓地四面散播,要低调进行。

其实很多家长和同学来找我们要办理转学,我们都是建议尽量不要转学。在赴日读高中之前就要做好考察工作,对学校进行一个全方面的了解。转学这件事不仅费力,而且费钱。转学就意味着进入一所新的学校,要缴纳入学金、要缴纳新的校服费用等等。

目前能招收中国留学生的日本高中不论偏差值高低,肯定都是正规的学校,任何学校都不是完美的,不可能完全满足家长和同学心中的幻想,希望同学们也要去学着适应。如果实在待不下去,也可以来找我们办理转学。

 

 

问: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在哪里?目前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共有三个办事处,分别在日本东京八王子、中国的上海和长春。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任意一个办事处,都会有老师接待。此外,我们也可以进行线上签约,更加方便快捷。

 

 

问:去日本留学要有日语等级证书吗?严格地讲,去日本读高中对日语水平没有明确的要求,一些个别的学校会对证书有要求。比如我们独家代理的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要求学生在入学时提交相当于N2水平的日语能力证书。

其他的日本高中大多不会对证书有明确的要求,但这不是说对同学们的日语水平就没有要求了。在报考日本高中时会有面试,校方老师会对学生的日语水平进行考察,看学生能不能听懂课,所以我们建议同学们在赴日高中留学之前日语至少要达到N3水平。此外,如果办理日本高中留学的话必须要有正规机构开具的一年以上的日语学习证明。

问:目前正在读高中,想去日本读大学,有什么建议吗?目前已经高三的话还是先准备好高考,此外要开始学习日语,英语也不要落下。目前有一小部分日本大学可以使用中国高考成绩申请,还有些大学在提交资料时也会要求递交高考成绩。日本的大学也非常重视学生的英语成绩,所以同学们在学习日语的同时不要忘记英语,最好都要学。

高三毕业去日本读大学,一般是先去日本语言学校读1~2年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参加日本留学考试。日本大学的外国留学生选拔一般都会要求提交日本留学考试的成绩,但是根据学校不同,具体的要求也不同。有的学校仅把这个成绩当个参考,还会进行校内考和面试,有的学校会根据这个成绩决定是否录取。具体还是要看学校的招生手册。

 

 

问:高一在日本高中读书是不是就不能参加日本留学考试了?可以参加,日本留学考试任何人都可以报考,没有限制。有限制的是大学,有些大学明确要求在日本读高中的同学不可以使用日本留学考试成绩报考,有些大学则无所谓。在日本读三年高中的同学可以报考的方式更多,有共通考试、一般入试、学校推荐入试和综合型入试,可以说比使用日本留学考试的机会更多。

 

 

问:什么叫综合型入试?综合型入试是日本大学的入学考试方式之一,每年日本大学都会在官网公布招生手册,详细介绍各种考试方式。综合型入试是自我推荐入试,同学们看学校招生手册后,如果觉得自己符合学校要求,就可以根据学校要求提交相关资料。

问:什么叫指定校入试?日本大学会和一些日本高中联系,给该所高中一定的推荐名额。高中会将大学的招生要求公布,觉得符合条件的学生就可以进行申请。如果申请人数大于招生人数,学校会再进行一次内部选考。

 

 

问:是不是日本高中的偏差值越高,可以推荐的大学也就越好?是,但不是绝对。像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独家代理的山梨英和高中,偏差值50多,但是可以推荐到知名的青山学院大学、上智大学等。因为山梨英和高中是基督教联盟校,可以推荐到同样是基督教联盟校的大学,这也是它的优势之一。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