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日本高中放假时留学生还能住在学生宿舍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08  浏览次数:8
  问:现在报考山梨英和高中还来得及吗?山梨英和高中将于11月12日举行入学考试,如果想要报考的话就抓紧联系我们。这一天还会举行池田学园池田高中的考试,想报考这所学校的同学也请抓紧。

 

 

问:在日本读高中是寄宿在日本当地家庭吗?不是,在日本读高中都是住在宿舍,不是寄宿到当地家庭。日本是非常重视个人隐私性的国家,所以在日本留学的话都是要住在宿舍,如果读大学的话可以自己租房子。像短期体验的交换留学可能会有去日本当地居民家里居住几天的情况。

 

 

问:工学院和工学院大学是同一所学校吗?不是,工学院是一所专门学校,工学院大学是正规本科大学。工学院大学是东京四大理工科院校之一,在日本当地也是一所比较有名的大学。在工学院大学读书毕业后回国的话是可以获得中国教育部的学历认证的。而工学院则是一所专门学校,相当于国内的大专。在日本有很多名字相似的学校,所以同学们一定要留心。

问:哪所日本女子高中里面体育项目多?不知道你是想专门走体育还是个人爱好。日本高中,无论是女子高中、男子高中还是普通高中,社团活动都非常丰富。一般传统体育项目,像篮球、排球、羽毛球这些项目都会有。

 

 

问:目前通过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的学生有因为个人情况回国的吗?有的,身体原因。这两年就有一名学生因为身体原因而不得不回国治疗。也有学生因为负担不起学费而不得不放弃留学。所以在留学这个问题上,家长和同学都要慎重考虑。

问:从就业角度来说,是国公立大学好还是私立大学好?无法比较。在日本不是国公立大学就好于私立大学,不过从整体上来说,国公立大学会好于私立大学,因为国公立大学是由国家或者政府扶持,是有保障的。从就业角度来分析的话,要看专业,选对专业比选对大学更重要。

 

 

问:日本高中放假的时候,留学生还能住在学生宿舍吗?这个要看学校的情况。比如池田学园池田高中本身有宿舍,日本学生也会住在宿舍。学校放假时日本学生都回家,宿舍也会休息,学校就会给留学生们租公寓住。

像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还有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的留学生,是住在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的宿舍,放假时候不回国的学生也可以继续住。

 

 

问: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的宿舍有门禁吗?有,如果学生要出去的话需要和宿管老师打声招呼,和宿管老师说明几点回来,一般不能晚于23点。

问:在日本高中读三年和读一年半以及在国内高中毕业后再去日本读语言学校,这三种情况在报考日本大学时有什么不同吗?在日本读三年高中的留学生可以和日本学生一样,使用共通考试、一般入试、学校推荐入试和综合型入试等方式报考大学。读一年半以及在国内高中毕业后再去日本读语言学校的话只能通过日本留学考试(EJU),然后参加大学校内外国人特别选拔的方式来报考大学。

 

 

 

问:在日本租房子贵吗?要看城市、地段和房子的情况。如果按照日本人的薪资水平来说,日本租房子不贵。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