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日本经济学部、经营学部和商学部的区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0
  其实经济学部、经营学部和商学部的学科领域是重叠的,所以同学们可能很难区分它们之间的区别。不过这三个学部所学的知识还是有区别的,今天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三个学部的不同。

 

 

 

 

在经济学部能学到什么?

 

在经济学部主要学习以理论为基础的社会整体经济活动。思考如何分配“人力、物力、财力”才能使世界更加富裕,阐明经济发展的规律。不仅要学习和分析现代社会的经济活动,还要了解从过去到当代的经济发展和构成,以及本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关联。此外,还将会利用所学习到的经济发展规律,思考现代社会所面临的经济问题的解决方案。

 

在经济学部学到的东西不仅可以广泛运用于社会,还可以了解世界的经济状况,对股票等自身的投资活动也有帮助。

具体来看一下经济学部要学的知识:【微观经济学】以家庭的消费活动、企业的生产活动为对象。考虑家庭消费什么样的商品、消费多少、企业生产什么样的商品、以什么样的数量和价格比较好。

【宏观经济学】以国家规模的经济活动为对象。从货币市场、劳动市场、GDP等比微观经济学更宏观的视角来思考。

【统计学】运用应用数学的方法,从有偏差的数据中找出规律和不规则性。在信息泛滥的今天备受瞩目的学问。

 

另外,经济专业虽然是文科专业,但数学公式、图表等数学知识也是必不可少的。还需要微积分的知识,但是大部分的内容是高中文科数学就能应付的水平。

 

 

 

 

在经营学部能学到什么?

 

经济学部的学习视角是社会整体,而经营学部是从“企业和组织”的视角来学习的。

 

在制定企业经营战略时,必须灵活运用“人力、物力、资金、信息”这四种资源。“怎样才能让商品畅销”“怎样才能让员工更有干劲地工作”,针对这些问题,学习解决方法就是经营学。

具体来看一下经济学部要学的知识:

【营销】思考什么商品应该在哪里如何销售,“建立商品畅销的机制”。广告也是营销的一环。

 

【人才管理】打工人怎样才能对工作有干劲。涨工资就行了吗?给予奖金就可以了吗?

 

【会计】培养解读反映企业经营情况的财务报表的能力。簿记也包含在会计中。

等等

 

另外,与经济学相比,经营学是一门实践性较强的学科。使用案例研究,可以培养实践解决问题的能力。

经营学部与经济学部相比,使用数学的频率较少也是特征之一。但是,要想学习“企业”,就必须学习“社会”。因此,虽然不是完全不使用数学,但是对于数学不好的人也可以学习。

 

 

 

 

在商学部能学到什么?

 

在商学部会学习企业的商业知识。因此,把商学院等同于经营学也没关系。作为中心科目,市场营销、会计等和经营学部学习的东西是一样的。那么,为什么会有经营学部和商学部这两个名称的学部呢?这是因为有历史的大学大多保留了商学部的传统名称,新设立商学部的大学大多命名为经营学部。在商学部(经营学部)可以从实践中学习企业的活动,将重点放在企业和消费者的关系等方面深入学习。

 

另外,在商学部,1、2年级开始学习与企业相关的各种领域的基础知识,从3年级开始深入学习感兴趣的领域。早稻田大学有商学部,采用的是“跑道制”。从第三年开始分为“经营”“会计”“市场营销·国际商务”“金融·保险”“经济”“产业”6个领域,掌握高度的专业知识。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