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在日本不好就业的专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03  浏览次数:0
 在正文开始之前,希望同学们了解:以下几个大学专业,并不是说在日本不好就业、很难找到工作,而是与之前介绍的就业厉害的专业相比,就业面较窄。但是只要同学们有着优秀的个人素养,同样可以就职于大手企业。

 

文学部

文学部学习“文学、心理学、历史、哲学、宗教、考古学”等人文学科。虽然在大家的印象里文学部在就业上有些不利,但如果是综合性岗位,文学部和其他学部没有太大的差别。因为综合性岗位对专业性要求不高。

日本企业有新员工入职后,从头开始培养新员工的文化,所以不同担心自己的起点不如别人。只要注意在求职时候不去竞争那些需要很强专业性的岗位即可。而且文学部的学生也有其他专业不具备的优势,在文学部就好好地磨炼自己擅长的语言和写作能力,让自己也拥有别人无法替代的优势。

 

 

 

 

人类科学部

 

人类科学部在求职时也被看做是劣势专业,但是如果同学们在校期间能够好好学习,也可以将劣势变为优势。

人类科学部是以“人”为研究对象的学问。从人体构造、心理、人际关系到人与社会之间的联系等,以“人”为基点,从不同视角进行研究学习。而这正是其他学部不具备的,同学们可以从宏观思考到微观。

比如在行为心理学中,如果事先了解在某种环境下、状况下,人的心理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并掌握相应的应对方法,那么在走上社会后,这种能力也会发挥作用。因为在工作中,人也会遇到各种问题和压力,人类科学部的同学就可以利用心理学体系到实际工作中,以宽广的视野冷静地处理问题。

 

 

 

 

社会学部·心理学部

 

这两个学部之所以在就业中给人留下不利印象,是因为在实际的商业活动中很难利用到这些学问。但是,社会学部和人类科学部一样,都是从广泛的角度捕捉社会的构造和结构,拥有解决人与人之间问题的能力。在心理学部,可以学习解读人类深层心理知识、人际沟通、群体心理等知识。

 

如果在社会学部能掌握“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在心理学部能掌握“了解人类深层心理”的能力,那么这些能力将在公司组织中、销售工作中发挥作用。

 

 

 

 

生物学部

 

生物学部是以自然界中与生命相关的事物为研究对象的学科。细菌、海洋生物、陆地动物、人类等等都是生物学的研究对象。生物学这门学问本身在实际商务中很难应用,这也是生物学给人留下不好就业的理由。

 

目前生物学的人工多能性干细胞研究是最受关注的。此外癌症的治疗、免疫学的研究也离不开生物学。不过与其他理科学部相比,生物研究的内容很少能够应用到企业的事业活动中,往往是科研为主,所以在就业方面处于不利的位置。

 

 

理学部

 

理学部是用理论解释自然现象,以自然科学为对象的学问。把高中时学过的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理科科目学得更深、更专业,但专业性太强的话,在商业活动中就很难应用了。

与工学部和信息工学部相比,理学部所学知识在企业活动中处于劣势状态。但是,擅长数学和物理,就具备了计算机科学的必要素养,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往IT行业发展,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