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读日本高中和日本学生一起考大学,能竞争过他们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05  浏览次数:27
 问:在国内读大专,去日本能考上东京大学吗?虽然日本由于少子化问题竞争压力没有那么大,但不是说没有竞争。东京大学、京都大学等一流大学在世界上都非常知名,其考试难度可能会比中国的清华北大稍低,但是不是说大专生都可以上。

 

 

问:有没有好的日本语言学校推荐?日本目前有600多所语言学校,选择语言学校的话主要看它建校时间还有你想去的城市。尽量避免新规校,也就是刚建校不久的语言学校。

 

 

问:在日本读三年高中,日语能达到什么水平?如果能好好学习,积极和日本人沟通,平时也会学习日语,毕业时能达到N1。但是这个问题完全因人而异,很多孩子到了日本之后就不会在日常继续学习日语,如果光靠生活积累是很难考下来N1的。还有些孩子本来性格就内向不爱说话,到了日本之后更不好意思和日本同学沟通,口语没有进步。

 

 

问:日本语言学校一年学费是多少?一年学费平均在80万日元左右。其他费用,比如房租、生活费之类的就要看你所处的城市。东京大阪这样的城市会贵一些,但是打工时给也高。

 

 

问:在中国高中毕业后去日本读语言学校和在中国初中毕业后去日本读高中相比,哪个更有优势?是在中国高中毕业后去日本还是高中阶段就去日本就读是要根据学生和家长的个人情况来决定。首先是经济层次,高中阶段就赴日留学需要的经济支持肯定更多;其次是孩子的情况,孩子是否自立,是否能一个人规划好在日本的学习和生活。

很多代理机构宣传:“要是高一就去日本就必须和日本学生一起竞争,竞争难度非常大。要是孩子取得高中毕业证之后再去日本,还能使用日本留学生考试来报考大学。”但实际上,在日本读完三年高中的中国留学生可以使用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入试、学校推荐入试等方式来报考大学,也就是日本学生可以使用的方式,中国留学生都可以用。和单纯仅能使用日本留学生考试来报考的学生相比,在日本读完三年高中的留学生可以使用的升学途径更多。

赴日读高中的优势,大概可以总结以下几点:

1教育体制的不同。中国由于人口等原因,教育一直以升学目标。日本教育则更注重学生的多元化发展,在日本高中除了文化课外还有各种社团活动,挖掘学生的无限可能性。

2竞争压力的差异。目前国内教育的发展趋势是在高中阶段就进行分流,有一部分学生将进入大专或技校。而日本由于少子化问题严重,生源短缺,提出了40万留学生的计划,和国内相比,升学压力小很多。

3赴日读高中比起高中毕业再去日本读大学,有更多的升学渠道。赴日读高中的同学可以通过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入试、学校推荐入试等多种方式报考大学;而高中毕业去日本读大学的同学仅能通过日本留学生考试(EJU)报考大学。

 

 

问:在日本语言学校学习日语,要学习多久?最短是半年,最长是两年。

问:去日本高中留学要准备多少钱?如果去东京大阪地区的话,三年学费、食宿费、入学金、校服费等费用加起来大概需要50万人民币左右;其他地区的话大概需要25万~30万人民币,这个数字会随着汇率上下浮动。这里不包含孩子的个人零花钱。

问:目前中国留学生能考上的最好的日本高中是哪个?目前中国留学生成功考入的最好的日本高中就是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进入的也是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升学情况最好的班级。中日网日本留学网也可以代理日本顶级高中开成高中、滩高中等名校,但实际上还没有学生能考进。能考入这样学校的学生,在中国也一定是非常优秀的。

 

 

问:在日本读完三年高中的中国留学生和日本学生一起考大学,能竞争过他们吗?其实以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办理十多年高中留学的经验来说,只要中国学生想学、用心学,实力不会比日本学生差。先后有中国留学生拿到东京大学、九州大学、庆应义塾大学、东京理科大学等等一流日本大学的合格通知书。

在日本读完高中报考大学的方式有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入试、学校推荐型入试。其中共通考试和一般入试都是看成绩定成败;综合型入试和学校推荐型入试则不是,除了成绩之外,还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比如英语水平远超其他同学、物理绩点三年都能拿到5.0、绘画技艺高超、有运动特长、富有爱心一直参加志愿者活动等等,只要学生有一技之长,就有机会。即使在日本学生之中,使用综合型入试和学校推荐入试升入大学的人数也占总人数的半数左右。

此外,日本高中和日本大学多数都有合作关系,比如该所高中有高三毕业生100人,但是能拿到大学推荐总名额可能高达150个。只要你在日本高中学习期间,按时出勤,遵守学校校规校责,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拿到学校推荐型入试的资格就不成问题。

即使是参加共通考试和一般入试中国留学生也无需担心。日本教育强调素质教育,在小、初阶段课程安排并不多,想想中国学生在小初阶段已经卷成什么样了,中国学生的底子都非常厚。这里再次强调一下,中国留学生只要努力、用心学,和日本学生比不会差。

 

 

问:在日本大学毕业后好就业吗?日本大学和中国大学一样,在大四就会开始就职活动。这个时候学生就要有意识地去参加企业到学校的宣讲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就业培训和就职活动。好不好就业要看你的个人能力和对职业的规划。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