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去日本读高中和去日本读大学,哪个更有优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10  浏览次数:0
 问:在日本高中三年准备50万人民币够吗?如果去东京大阪地区的话,三年学费、食宿费、入学金、校服费等费用加起来大概需要50万人民币左右;其他地区的话大概需要25万~30万人民币,这个数字会随着汇率上下浮动。这里不包含孩子的个人零花钱。

如果去东京大阪地区的话准备50万的话差不多,但是建议家长也要留好孩子在日本读大学的费用,因为大学入学时候大概还需要家长支付。进入大学后,孩子可以打工减轻家庭负担。

 

 

问:在日本读高中可以打工吗?在日本高中留学生不可以打工。虽然日本高中生是可以打工的,但是留学生不可以,如果想打工需要校长开具许可证明,校长大多情况下是不会开具的。因为在日本读高中时候的留学生大多是未成年人,监护人不在身边,出于安全等各方面的考虑,就不让留学生们打工了。进入大学后才可以打工。

 

 

问:日本多大是成年?以前日本是20岁成年,不过现在已经改为18岁成年。

 

 

问:日本人多大可以结婚?以前日本是女性年满16岁、男性年满18岁就可以结婚。但是目前已经改为男女皆年满18岁方可结婚。

 

 

问:在日本读高中时候如果生病,日本医疗保险是100%报销吗?凡是持有日本长期签证的居民都要办理国民健康保险,留学生也要办理。如果生病的话可以报销70%,个人承担30%。

 

 

问:日本东京地区的高中可以免学费吗?日本东京地区高中学费减免这个事情是针对父母生活在东京,为日本贡献税金的情况。无论是日本本国居民还是持有长期签证生活在东京的外国居民,如果家庭年收入未达到一定金额,就可以享受学费补助。

 

 

问:日本高中宿舍一般几人间?这个要看学校,每所学校的情况都不一样。像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好文学园女子高中,校方没有宿舍,学校委托中日网日本留学网代为管理中国留学生,所有中国留学生都住在我们的学生宿舍。我们的宿舍有单人单间,也有两室一厅这种。具体还是看你要去的学校。

 

 

问:初中毕业去日本读高中和高中毕业去日本读大学,哪个更有优势?是初中毕业去日本读高中还是高中毕业后再去日本读大学要看学生和家庭的个人情况。首先是学生自己是否有自理自立能力,脱离父母是否能管理好自己、照顾好自己;其次是家庭是否能够承担高中三年的留学费用,因为在日本读高中阶段是不可以打工的。

每个家庭、每名学生赴日读高中的理由可能都不同。说到优势的话,大概可以总结以下几点:

1教育体制的不同。中国由于人口等原因,教育一直以升学目标。日本教育则更注重学生的多元化发展,在日本高中除了文化课外还有各种社团活动,挖掘学生的无限可能性。

2竞争压力的差异。目前国内教育的发展趋势是在高中阶段就进行分流,有一部分学生将进入大专或技校。而日本由于少子化问题严重,生源短缺,提出了40万留学生的计划,和国内相比,升学压力小很多。

3赴日读高中比起高中毕业再去日本读大学,有更多的升学渠道。赴日读高中的同学可以通过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入试、学校推荐入试等多种方式报考大学;而高中毕业去日本读大学的同学仅能通过日本留学生考试(EJU)报考大学。

 

 

问:除了池田学园池田高中还有什么性价比比较高的日本高中?其实除了东京大阪地区以外,不在繁华都市的日本高中的费用差别都不大。像山梨英和高中、鹿儿岛情报高中三年总费用大概25万~30万人民币。建议同学和我们签约后做一个免费的摸底测试,我们会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来推荐合适的高中。

 

 

问:日本高中留学三年费用30万人民币,第一年要多少钱?第一年缴纳的费用是最多的,大概要在12万~15万人民币。因为第一年要多缴纳入学金、校服费等费用。第二年、第三年缴纳的费用就比较少了,而且大致相同。

问:如果孩子在日本遇到了突发情况,是否有中文翻译?凡是通过中日网日本留学网赴日读高中的同学我们都会有后续跟踪服务,我们是学校与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如果孩子遇到了突发情况学校老师会第一时间和我们沟通,我们再和家长进行沟通。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