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订阅 图片
 
 
图标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资讯 » 留学新闻 » 正文

人生选择——日本国际学部及职业规划详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23  浏览次数:0
  国际学部学什么?国际学部是学习国际社会中国与国之间关系的学部。课程内容主要涉及三个领域:政治、经济、文化。政治领域学习维持国际社会和平的方案;经济领域探讨国际合作和发展援助等国家之间的经济联系;文化领域学习比较文化和国际交流,考虑与不同文化的关系。

报考国际学部的学生中,有很多人是因为通过海外媒体的报道、海外旅行的经验,对外国产生了兴趣,并以此为契机,想对各国进行更深入的研究。有些大学的国际学部会有来自各国的留学生,教授中也有很多外国人,具有浓厚的国际氛围。

 

 

 

国际学部的主要学科·领域国际学科对多文化社会、比较文化、和平研究、环境问题等世界问题进行跨学科的研究。

国际文化学科以语言、艺术、哲学、科学、宗教等广义上的“文化”为关键词,以国际视角学习多种多样的主题。

国际教养学科培养国际化的宽广视野和修养,思考国际社会的各种问题,掌握主动发表意见的能力。

比较文化学科通过理解各国文化的形成,探究不同文化之间的关系,探寻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的共生、共存之道。

国际交流学科在应对多语言、多文化社会的环境中,掌握在全球化社会中活跃所需的语言能力、异文化理解力、国际教养。

 

在国际学部可以考取的资格中学教师资格证(社会、英语)高中教师资格证(公民、英语)社会教育主事学校图书管管理员学艺员(日本博物馆的专门职位)

 

报考国际学部大学时候的注意点国际学部根据大学不同,学科划分也会不同。有些大学设置的学部叫做国际教养学部或国际关系学部,要注意这样的学部和国际学部的研究方向是有区别的。还有像东京外国语大学(国际社会学部国际关系课程)和金泽大学(人类社会学域国际学类)这种,以社会学的定位设置国际学科的大学。

 

国际学部四年学费国立大学约为243万日元(国家规定);公立大学约为255万日元(国家规定);私立大学约为433万日元。

 

 

 

在国际学部学习的快乐与辛苦国际学部主要要了解国际社会,所以和其他学部相比,出国留学和研修的机会会更多。对于想更多了解海外动向的人来说,参加讲座和前往海外研修是非常有趣的事情。此外,在国际学部有很多外国教授,还可以和留学生进行交流,这是国际学部才有的宝贵经验。

相反,比较困难的是因为有使用英语进行演讲的课程,或者是用英语进行讲课的课程,所以英语不好的人会很辛苦。

 

国际学部的职业规划国际学部的毕业生和其他文科专业一样,大多选择在民间企业就职。从行业来看,贸易公司、制造商、酒店、旅游等与海外有贸易往来、与外国人接触机会多的企业是首选行业,但并不限于此。此外,也有凭借高超的语言能力和国际化视野在外资企业工作的人。

不仅是民间企业,也有不少人发挥自己的专业性,立志成为外交官和国际公务员。还有在NPO等组织从事发展中国家支援工作以及奔赴海外,在海外工作。







 
 
[ 留学资讯搜索 ]  [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 返回顶部 ]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留学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网站留言 | 广告服务 | 进入手机版 手机版
©2008-2018 日本留学网All Rights Reserved 
吉ICP备09000104号-8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4号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留学微博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